旧衣“新”穿 创意无限

生活连线 2023-05-30

废旧衣服经过“重组与新生”,最终焕然一新,走向T台。我们一起去江苏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感受学子们的无限创意。
“放飞旧梦,衣华风起。”日前,在江苏理工学院刘海粟艺术学院的庭院内,一场简单的T台秀正在上演。秉持“创造再利用”为理念,参与活动的学生们以旧衣物为设计载体,进行创意改造,而后以成衣形式展示。
画面+音乐
大二学生芦姝文此次准备了两个系列、三套服装。一个系列是利用传统的扎染工艺改造普通的白 T 恤,另外一个系列则是复古宫廷风系列,这一系列两套衣服花了她6天时间,最终也赢得了特别奖的殊荣。
江苏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大二学生 芦姝文:即使是环保可持续的状态下,依然不要忘记非常浪漫的状态,所以即使是一些比较普通的材料,也可以把氛围做到极致浪漫,三套长时间不用的衣服拼拼裁裁,把布先完整一下,形成一块布料之后,再加到你的设计上,还是以宫廷装为主一点,比较突出裙摆的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