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工程学院:应助尽助 向受灾同学发放补贴

生活连线 2023-08-17

今年暑假全国多地遭遇极端天气,受到台风、洪涝等自然灾害影响。开学在即,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启动临时困难补助通道,开展摸排和救助帮扶工作,帮助受灾学生渡过难关。
刘思彤是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检测学院的一名学生,家住河北邢台。今年暑假,受暴风雨影响,村子被淹。学校得知情况之后,及时与她取得了联系,并告知其临时困难补助的政策,这让她非常感动。
【电话采访】学生 刘思彤:非常感谢国家和学校对受灾同学的关心,我会努力学习工作,尽量让自己做得更好,同时希望我的家乡河北早日恢复以往的繁华。
据了解,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时间开展全面摸排,安排班主任、辅导员多渠道、全方位地了解受灾地区学生家庭和本人的情况,全面启动受灾学生的临时困难专项补助工作。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工处副处长 姜庆华:学校根据智慧学工信息平台,根据生源地,结合我们国家报道的受灾的地区,初步做了个筛选,大约有五名学生,是需要学校给予他们一些关照的。也对我们一些在灾区的,还有靠近这些地区的同学进行了一次应急的急救知识科普,帮助他们去正确面对这样的一个情况。
姜庆华告诉记者,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一直非常重视困难学生的资助问题。在今年暑假的自然灾害发生以前,学校也一直有临时困难补助政策:只要是家里遇到突发困难的,都可以申请。此项补助每月可申请一次,且没有名额限制,尽量做到应助尽助。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工处副处长 姜庆华:我们从保障型资助向发展型资助延伸的过程当中,我们学校会持续加大投入。无论是学生在校学习期间,还是假期回到生源地,还是我们应届毕业生在工作岗位上,但凡遇到了一些临时的、突发的情况,都可以跟学校联系,学校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