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新同学!又到高校迎新季

生活连线 2023-09-18

江理工迎新季: 母女变校友 双胞胎兄弟同专业

金桂飘香中,常州各大高校迎来了开学季,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们怀揣着希冀与梦想,跨越山海,在常州开启全新的大学生活。来看报道。
气球、横幅、立牌,在江苏理工学院,迎新现场处处散发着欢快的气息,置身其中,很快就会被温馨的氛围所感染。各个学院的师生早已在迎新点等候,耐心引导新生完成报到流程。来自河南开封的王祖贺是艺术设计学院23级服饰二班的一名新生,面对美丽的校园、热情的老师,让他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
新生  王祖贺:
看一下文创什么的,拿了一个学业有成的书签,希望有一个开心愉快的大学生活
艺术设计学院布置的文创摊位琳琅满目,将常州的城市特色、文化底蕴等内容一一展出,让新生对常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新生报到现场,一对双胞胎兄弟格外引人注意,他们是来自计算机工程学院的曹子恒和曹子健。兄弟两人无论是外貌还是服装,都如出一辙。
曹子健:
感觉学校氛围很不错,学习氛围很强烈,比较喜欢这些机器人
曹妈妈告诉记者,他们来自泰州,老大曹子恒性格比较内向,老二曹子健却是截然相反,是个社交牛人。俩人从小学到初中、高中都在同一班级。
双胞胎母亲  徐锋:
比如游戏都喜欢动漫之类的,上学两个人都差不多,爱好兴趣
陪同女儿前来报到的曹忠华格外激动,他告诉记者,自己是江理工96级师范学院的学生,如今,女儿不仅和他成为了校友,还是同一个专业,意义非凡。而来自金坛的黄益华母女,也是如此。黄益华是江理工98级外语系的学生,其坦言,母校的学风和校风让她永生难忘。
新生家长  黄益华:
今天来我们学校感觉既熟悉又陌生,跟原来已经不能比了,已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金坛的靠家比较方便,关键对母校比较信任,因为母校的校风 学风都比较好,让女儿过来也是非常放心的
新生谈歆:感觉比较荣幸,我也希望在这边遇见一个更优秀的自己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暖心又走心 迎新仪式感满满

昨天上午,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迎来2023级新生,校园里热闹非凡。我们一起去看看。
为迎接新生到来,学校精心制定迎新方案,各学院更亮出“十八般武艺”,多姿多彩的“花式”迎新和细致周到的暖心服务诚意满满。在周边车站均设立了迎新接待点,乘坐公共交通的新生出站后,便有志愿者们热心接待。NET技术服务社、虚拟仪器社、无人机展示、机器人表演等,更是让萌新大开眼界,也让他们感受到了常信院浓郁的科创文化氛围。
新生 戴伟宸
学校挺大,然后学长学姐都挺热情的。
新生家长
常信相对而言,在我们江苏来说的话,排名还挺好的,希望他在大学里面能有更好的提升,孩子能有家的感觉,我们大人也比较放心。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校学生会执行主席 李昊宇
了解学校情况,学校的校史校纪,包括一些志愿服务,道路指引等方面,新生到来之际,可以和家人到我们的打卡点进行拍照,我们也提供了冲印的服务,设立一个心愿清单小活动,我们征集新生的心愿,我们后期也会根据同学们的心愿去帮助一些同学完成他的心愿。
此外,在报到期间,学校还为新生提供了全方位地服务支持,学生们可以通过咨询学校的相关部门,了解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的问题,并得到专业化的解答和指导。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 副校长 陶大伟
非常欢迎来自大江南北的4000余名常信新一学年的学生们,希望你们在常信的校园里面,浸润常信的红蓝文化底蕴,能够在常信大家庭中扬帆起航,取得人生一份宝贵的经历。

常州工程学院 “爱心助学礼包”温暖学子心

为了帮助2023级家庭困难的新生顺利入学,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新生报到之际,为51名特困新生发放了价值8000元的“爱心助学礼包”,让初来乍到的他们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暖。
9月16日是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新生报到的日子,来自五湖四海的2023级新生满怀憧憬地走进校园,开启了圆梦理想的人生新篇章。现场热闹非凡,丰富的迎新活动精彩纷呈。而其中最令人暖心的,莫过于“爱心助学礼包”的发放。这也是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每年新生报到日的固定环节。一份心意满满的礼包,不仅是对特困新生们物质上的帮扶,更承载了学院对他们的鼓励和关爱。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工处副处长 姜庆华:这项工作已经持续了十几年了,是我们学校迎新工作中比较暖心的一个环节。今年是(发了)51份。录取完了以后,我们就进行摸排,把我们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找出来。这一部分群体是我们资助的重点对象。
学生:很感激学校能帮助我完成这三年学业,减轻(家里)很大负担。接下来我会好好学习,只要有这个能力,我就会一直往下考下去。
据了解,“爱心助学礼包”包括了学费减免、交通补贴、爱心助学金、军训服装、床上用品、励志书籍等,价值共计8000元,涵盖了基本的生活所需,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解决了特困新生们在入校时面临的实际困难。除此之外,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还有着一整套非常全面的资助政策,真正做到了应助尽助。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工处副处长 姜庆华:这方面的政策应该是比较全面的,国家层面有国家助学金,他如果品学兼优,还有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那么学校层面,也有返乡的交通补贴、生活补贴,还有节假日的一些慰问。最终的目的就是让我们这些同学,在学校里面能够圆满地完成学业,从成长到成人,最后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