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街社区:听民声 传民意 “雷锋精神”暖民心

生活连线 2024-03-02

 三月春风暖人心,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湖塘镇北街社区开展了“学雷锋”活动:通过一系列便民志愿服务,传民意,暖民心,架起百姓“连心桥”。来看报道。
 上午九点半,金鸡花园小区的广场上热闹非凡:磨剪刀、配钥匙、免费理发、测血压……丰富多彩的便民服务吸引了不少周边居民前来参与。还有来自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和常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学生志愿者们化身“小区清洁员”:拾垃圾、扫落叶,用行动敲响了文明和谐的幸福门。
 刀剪匠人 杨大荣:我每年来的,每年都来学雷锋的。我也挺高兴的,越磨越有劲。
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 陈婷婷:我们老师也经常带我们到这里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别人、服务社会会让我感觉非常有成就感。
 除了基础的便民服务之外,此次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还专设了“人大代表接待处”,让居民们与人大代表面对面,传民意、诉民情。此外,人大代表们还就近期大家关注的“电动车安全”话题,向现场居民进行了科普和提醒,进一步加强民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湖塘镇北街社区党总支书记 缪佳:不光是我们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我们北街社区在日常工作中,也(一直)把这种雷锋精神贯穿到我们工作当中去。
 为了追寻雷锋足迹,弘扬雷锋精神,昨天下午,江苏理工学院联合牛塘实验学校开展了“红色财经映初心 雷锋活动扬正气”的主题活动,一起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