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 传递爱心显担当

生活连线 2024-03-27

无偿献血是传递爱心、拯救生命的崇高社会公益事业。3月20日下午,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了一场教职工无偿献血的活动,百余名教师踊跃报名,用热血传递爱心。


 赵蕾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名教师,当天也是她第一次参与献血活动。下午的班会课一结束,她便马不停蹄地赶到活动现场。
 教师 赵蕾:一开始的话心里面还是比较忐忑的,比较担心的就是自己的血不符合要求,因为熬夜比较多。当得知自己能够通过的时候,心里面还是非常激动的。
 马大成在成为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教职工之前,是一名退役军人,今天也是他作为教师的第三次献血,是学校里当之无愧的“献血标兵”。
 教师 马大成:我感觉这是个好事情,我以前有从军的经历,在部队也经常献血,献爱心嘛,尽自己力所能及的。
 一袋袋鲜红的热血将爱心传递,一张张灿烂的笑容诠释着满满的正能量。据了解,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会定期组织学校师生无偿献血,坚持把无偿献血与“奉献、友爱、进步、互助”的志愿者精神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支持社会公益事业,让爱心与真情共鸣。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工会主席 杨阿明:我们学生每年组织一次,老师一般两到三年组织一次。无偿献血是爱心的传递,更是人道、博爱的体现。我们组织老师献血也是为社会做贡献。
 点点微光,聚而成阳;滴滴热血,诠释爱心。台上教书育人,台下献血救人,无偿献血既是爱心的温暖传递,也是新时代教师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