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桥小学入学礼:明理立志 我是行知娃

天天向上 2021-10-17

10月9日下午,寨桥小学举行了“明理立志  我是行知娃”新生入学仪式,216名一年级学生家长也应邀来到现场,和孩子们一起见证这一难忘的时刻。
阳光灿烂天高云淡,寨桥小学一年级新生和家长手牵手,共同走过入学门,标志着他们告别幼儿园,开启全新的小学生活。黄勇校长首先为入学礼致贺词,热烈欢迎216名新入学的行知娃,在寨桥小学这座美丽和谐、蓬勃向上的校园开始新的征程。教师代表朱红老师则希望孩子们好好学习,守规矩,明礼仪,争当优秀的行知娃。接着,一年级老师用红笔为孩子们点启智朱砂,寓意他们从此眼明心明,开启智慧。行知娃们也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拥抱父母,感谢老师。最后在蒋小茹老师的带领下,行知娃们进行了庄严的入学宣誓。一系列仪式感满满的活动,让孩子们接受了一场生动的启蒙教育。
武进区寨桥小学学生  陈谷雨馨
很高兴我是一名小学生了,当我踏入寨桥小学,看到了这么美的学校,心里也很开心,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能有更多的朋友
武进区寨桥小学学生   徐佳卉
我们学校是个美好的地方,我要感谢亲爱的老师,是你教会我学习,我还要感谢陪伴我的同学们,是你们给我带来了快乐,我要做一个全面发展报效祖国的行知娃
武进区寨桥小学学生   张淼
我非常喜欢我的新学校,我想说作为一年级的新生,我可以做到遵守纪律,尊重老师,团结同学,热爱学习和劳动在学校做一名好学生,在家做一名好孩子
入学仪式结束后,家长们来到了阶梯教室,参加了一年级家长会,由王兰副校长作了主题为《好习惯成就好孩子》的家庭教育讲座。王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和办学特色,帮助家长们快速了解学校;并从作息时间、整理物品、阅读习惯等方面,对学生的学习及生活习惯培养向家长提出了相关要求,还分享了一些实用的小技巧、小锦囊与小建议。
学生家长  张小静
通过这一个月的时间,我的我的孩子在老师精心的培育下逐渐从幼稚走向成熟,他拥有了自己思考的能力,看着孩子的茁壮成长,我感到无比的自豪
入学仪式是新生进入学校后接受的第一次“仪式教育”。通过具有仪式感的入学仪式,让孩子们感受成为小学生的自豪感,激发爱校的热情,也他们顺利开启小学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
武进区寨桥小学德育办副主任 刘银丹
对于一年级新生来说,入学礼就是让孩子们懂得自己的身份发生了变化。在适应校园的同时,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入学礼是一段礼遇时光的启幕,希望孩子们在收获知识的同时也收获一份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