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召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武进31名先进个人、10个先进集体受表彰

武进新闻 2021-01-19

今天上午,常州市召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用最高规格、最高礼遇向英雄的人民致敬、向人民的英雄致敬。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齐家滨出席大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虎主持会议。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里设主会场,各辖市、区和常州经开区设分会场,副市长、区委书记李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陈志良、江建文、石伟东、丁一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在武进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上,250名“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80个“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受到表彰,其中,武进区有31名先进个人、10个先进集体受到表彰。
齐家滨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受到国家和省、市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向为这次抗疫斗争作出重大贡献的广大医务工作者、疾控工作人员、科技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辅警、应急救援人员、新闻工作者、工程建设者、志愿者、驻常部队指战员和广大群众,向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齐家滨强调,经过大战大考的淬炼和洗礼,全市要更加深刻认识到,党的领导是最根本的保证,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基层基础是最坚实的支撑,只有夯实基层基础,才能筑牢执政根基;人民群众是最可靠的力量,只有紧紧依靠群众,才能不断赢得胜利;主动作为是最良好的状态,只有想在前、干在先,才能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
齐家滨指出,全市上下要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突出抓好基层社区、公共场所、交通运输、冷链物流、会议活动和学校企业防控;要乘势而上,努力成为全省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的一面旗帜;要提振精气神,在真抓实干中不断开创常州发展新局面。全市上下要学习抗疫先进典型、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一往无前、接续奋斗,主动应对前进道路上的新挑战、新矛盾,主动把握新时代的新使命、新机遇,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再出发。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区迅速落实一级响应,严格执行上级决策部署,及时制定、动态调整防控策略,凝聚了抗击新冠的强大合力。疫情发生伊始,武进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持续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实施“点对点”全程闭环转运1787人,滚动排查38.6万人次,集中隔离3946人,居家隔离2.8万人,核酸检测12.7万人次,本地确诊病例迅速“清零”,实现患者“零死亡”、 医护人员“零感染”,15名医护人员逆行出征、支援武汉。同时,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开展中小学在线网课教育,所有学校实现分批、安全复课复学。
会前,区长陈志良代表区四套班子为前往主会场参加表彰大会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送行,感谢他们为全区疫情防控作出的贡献,希望他们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扬优良作风,守卫全区人民的健康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