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召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经开区18名先进个人、5个先进集体受表彰

武进新闻 2021-01-19

在今天上午我市召开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常州经开区共有18名先进个人、5个先进集体受到表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经开区党政班子领导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常州经开区第一时间启动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迅速形成统一指挥、全面动员、立体防控的工作布局,实施“点对点”全程闭环转运457人,滚动排查1.6万人次,集中隔离887人,居家隔离0.45万人,核酸检测3万人次,本地确诊病例迅速“清零”,实现患者“零死亡”、 医护人员“零感染”。在此基础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出台惠企政策11条,预计全年减税降费18亿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按下了复工复产复市复学的“快进键”。
编后: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在这场艰苦卓绝、惊心动魄的抗疫斗争中,全市各条战线、各个战场涌现出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谱写了一曲曲荡气回肠的英雄赞歌。我们要向白衣为甲、舍生忘死的医护人员致敬,永远铭记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我们要向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的党员干部致敬,永远铭记迎难而上的英勇身姿,我们要向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广大基层工作者致敬,永远铭记爱岗敬业的宝贵品质,我们要向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的社会各界致敬,永远铭记携手抗疫的动人画面,让我们一起致敬,这些了不起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