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红康乐中心:以封闭式管理换一份安心

武进新闻 2021-01-19

老年人体弱,自我防控和抗病能力都较差,是病毒的易感人群。1月11日起,武进区夕阳红康乐中心就实施封闭管理,杜绝外来人员来访,同时筹划花式激励措施鼓励员工就地过年,在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保证服务质量。
下午,记者来到武进区夕阳红康乐中心,恰好碰到了前来帮家人办理续费手续的吕女士,在经过查看苏康码、测量体温等一系列流程后,吕女士才进入了夕阳红康乐中心的办事区域。虽然不能进入生活区,与自己的家人见上一面,但对于中心的这些防疫举措,吕女士表示很能理解。
老人家属 吕琴娣:挺好的,管的很严格,老人的抵抗力比较弱,也是以防万一。
目前,夕阳红康乐中心共有老人297位,其中一半以上是半失能或失能老人。中心工作人员已经屯了足够的粮食和防疫物资,加强看护,加密监测,严格管控人员进出,持续进行消杀工作。
武进区夕阳红康乐中心副主任 叶小玲:防疫物资配足一个月的量,像酒精、84消毒液,货源都比较充足,应急预案制定出来了之后,单独把二号楼的二楼三楼空出来,现在全部配到位有4个房间,全部算能有20个房间。
目前,中心共有工作人员91人,其中护工47人。中心还组织全体员工参加冬春疫情防控知识测试,并制定花式奖励措施留员工就地过年。
武进区夕阳红康乐中心副主任 叶小玲:春节7天我们全部是三工,大年夜在夕阳红过年的我们发300块,春节七天都在夕阳红的,我们额外发500块一个人。
春节期间,中心还将为每位工作人员和老人加菜,用满满的诚意,留住了大家的“归心”,据悉,中心将有88名工作人员坚守春节,陪着老人一起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