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线上线下 嘉泽镇开设首家园艺超市

武进新闻 2021-01-25

日前,位于江南花都产业园的懒人园艺开出嘉泽镇首家园艺超市,打通线上线下双渠道,提供品种丰富的花卉绿植,方便消费者欣赏及选购。
走进园艺超市,自然的清香扑鼻而来,络绎不绝的顾客,推着“购物车”,穿梭在一排排摆满花卉的货架中,挑选完便到收银台一次性结账。据了解,该园艺超市分为盆栽精品花卉、中小型盆栽、半成品(养护区)三块区域,共承载了七百余种花卉绿植,每一款都是明码标价,价格在几十到上千元不等。
顾客 张秀容:以前我们都是在网上买花,只能看到图片,看不到整盆绿植的样子,听说这边懒人园艺开了一个基地,我们就来这边看看,感觉这个花比网上看起来要新鲜,花的品种还比较多,标价都在上面,看中哪盆拿哪一盆。
与传统的摊贩式零售不同,园艺超市采取统一管理、明码标价、购物自选等规范的管理和经营模式,以提供植物展示、销售、养护为主。
自创办以来,懒人园艺主攻线上销售,先后开设了1家淘宝店、2家天猫店和3家抖音小店,依靠网络平台,2020年实现了3千多万元的销售额。谈及园艺超市的创办初衷,负责人钱涛表示,希望借此打通线上线下双渠道,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园艺产品的需求。目前,园艺超市日销额超七万元。
懒人园艺总经理 钱涛:通过实体店来增加我们线上服务周边终端消费者,现场消费的客户体验感,通过我们这么多年的行业经验,能够更好地服务一些周边的城市花店。
未来,懒人园艺将推出园艺花卉“组合拳”,根据需求提供组合定制服务,为消费者创造个性、舒适的居家、办公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