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个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426亿元

武进新闻 2021-04-29

武进跑出“双招双引”加速度 
今天上午,我区举行“双招双引”推进大会暨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45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426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虎和副市长、区委书记李林为武进长三角协同创新中心(上海)揭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为2020年度武进区“双招双引能手”颁发奖牌。大会由区长陈志良主持,会上发布了武进区“双招双引奔跑计划”三年行动方案。区领导石旭涌、赵天晟、李磊参加活动。
今年以来,武进认真贯彻全市“重大项目攻坚突破年”部署要求,探索构建创新链与人才链双向融合、产业链与资本链双轮驱动的“双招双引”武进模式,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一季度全区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市前列,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工业开票销售收入增幅排名全市第一。本次的签约项目中,投资超百亿元项目1个,超50亿元项目1个,超10亿元项目5个。活动现场选择19个代表性项目签约,实现了重大项目招引新突破。
武进长三角协同创新中心(上海)是我区在上海设立的科技联络、招才引智、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是我区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和“会客厅”,接下来我区将在北京、深圳分别设立京津冀、大湾区协同创新中心,做深做实以色列江苏创新中心,在日本、德国设立离岸协同创新中心,进一步整合资源、拓展渠道,全力提升武进双招双引工作质效。
副市长、区委书记李林要求,各部门板块要坚持“项目为王”,聚焦重点产业补链、强链、延链,利用好六大协同创新中心,精准招引一批旗舰型、龙头型、基地型项目;坚持“人才为本”,用足用好引才育才用才政策措施,完善提升武进英才VIP社会服务,促进各类人才竞相集聚,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建平台、搭舞台;坚持“服务为上”,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当好“店小二”“急郎中”,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营造企业满意的营商环境。
会上,高新区、西太湖、绿建区、太湖湾、中以办、各镇代表进行了集中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