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太湖》润来科技:智能化生产 打造全国最大精密铜管基地

武进新闻 2021-05-05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今年一季度,西太湖发展挂上“加速档”,完成工业总产值超64亿元,迎来了“开门红”。润来科技是其中的典型代表,订单持续爆满,项目加紧建设,全方面彰显了“西太湖”速度。
上午九点,记者在常州润来科技有限公司一期项目智能生产车间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轧机操作台上进行精密铜管轧制设备操控工作。整个生产过程采用电子标签、移动扫描终端等自动识别技术设施,实现对物料流动的定位和跟踪,利用自动天车及AGV小车对物料进行自动挑选、实时配送,通过对用能设备实时监测、自动分析,实现资源能源的优化调度、平衡预测和有效管理。生产经理刘昆告诉记者,类似于这种自动化操作台,一期项目共有70台。
常州润来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经理 刘昆:通过这些我们把一些水压、流量,包括压力、速度这些配比都融合到自动控制上,这样对于工人操作能力、工人对产品的影响会降低,这样的话我们的产品反而会更稳定,效率也会更高。
常州润来科技有限公司2019年7月落户西太湖,主要生产高效内螺纹换热管、空调与制冷设备用无缝铜管等系列产品,是长三角地区内颇具影响力的铜管供应商。项目总占地面积255.5亩,建设厂房、办公楼、研发中心等10.2万平方米。其中一期项目占地150亩,投资19.8亿元,建设4条生产线,今年1月正式投产,预计年产13万吨。整个项目从建设到投产仅用了5个月时间。
常州润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陈传来:从12月份到次年的6月份,是行业里面需求最旺盛的时期,(2020年)12月底之前,我们已经有意向性客户订单超过1万吨,所以我们必须要赶在这个时间按期投产。
项目采用国际最先进的技术和装备,单线生产能力、工艺水平、设备性能和智能化程度都处于行业领先水平。项目还按“绿色工厂”标准建造,集约化用地,采购具有一级能效的装备,使用无害化原料,实现超低排放,并通过工业废水治理循环利用,实现零排放。目前,公司已与奥克斯、TCL、新科、扬子等知名企业形成长期合作关系。预计今年产值达24.54亿元,税收2600万元。此外,二期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中,计划新增5条生产线。
常州润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陈传来:那个时候我们将形成年产30万吨精密铜管、200亿的产值、1000名左右的工人这样的一个规模,我们将成为全国乃至全球最大的生产精密铜管的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