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员协调修好人行道 “抚平”居民心

武进新闻 2021-05-05

网格员是基层社会治理的“眼”和“腿”。日前,湖塘镇张家坝社区逸兴聚缘公寓的居民们欣喜地发现,小区门口破损的人行道已完成维修,铺上了新的板砖,这都得益于网格员及时上报、有力跟进。
4月初,张家坝社区第五网格网格员郑楠在巡查过程中接到不少居民反映,小区东门向南300米处人行道中断,居民们经过时只能绕道而行,但马路上车来车往,存在安全隐患。郑楠到现场查看情况后,立即将该情况向上级网格中心汇报,中心受理此事后,第二日便协调住建、公安等部门,对该路段进行维修。两天不到,人行道受损的路面便修平整了。
湖塘镇张家坝社区逸兴聚缘公寓居民 陆茂坡:没想到政府办事效率这么高,我向网格员反应后,第二天他们就来现场查看,过了三天开始整改,五天后就整改好了,改完后我来这边看了一下还是蛮好的。
民生微实事的高效落实,得益于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工作方法。今年,区网格中心还将根据阶段性网格重点巡查任务,对平台事件流转质量进行科学化赋分,对群众的关心关切形成及时回应,对部门的业务工作形成有效支撑,对基层的实战工作提供精准指引,全面提升网格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