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A必查武进开展高速公路疫情防控查验工作

武进新闻 2021-07-29

昨天,常州发布《关于加强全市新冠肺炎疫情交通防控工作的通告》,武进迅速反应,全面启动高速公路疫情防控查验工作,全力构建“切断一线、守牢底线、织密防线”24小时查验防控网。 

 

现在是晚上七点,我所在的地方是沪武高速的常州南道口,从我的身后可以看见,我区的公安、交通、卫健等有关工作人员正在开展道口查验工作。主要是针对离宁车辆驾乘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健康码的查验。  

 

据悉,本次高速公路查验点由区交通局、区卫健局、武进公安分局、高速公路出入口所在地地方政府抽调人员组成,开展24小时查验工作。各查验点实行24小时四班三运转,对离宁车辆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查。截至7月28日18点整,武进辖区内沪武高速常州南道口、沪武高速滆湖道口、沪武高速嘉泽道口、江宜高速武高新西道口、江宜高速武进经发区道口、江宜高速武进道口均已设置查验点。 

 区交通执法大队大队长 陈波

我们上去查验他的两码,一个健康码,还有48小时的核酸,如果说不是绿码,或者48小时没做核酸的,一律劝返;黄码的劝返,红码的强制隔离,通知卫健部门强制隔离。 

 

需要提醒的是,驾乘人员途经查验点时,请提前减速慢行、戴好口罩、打开车窗,服从现场指挥,积极配合查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