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汛期安全防线区水利部门:科学应对强降雨 紧急排水防内涝

武进新闻 2021-07-29

受台风“烟花”影响,前天晚上,我区遭遇强降雨,全区河湖水位大幅上涨,部分地区发生内涝积水。水利部门密切关注汛情,及时调度处置。
 
昨天上午,在亚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厂区里,抢险队工作人员正利用移动泵车,抽取积水。据介绍,早上七点多,工作人员接到通知,亚邦厂区内积水严重,赶赴现场后发现积水已没过膝盖,工作人员耗时1小时找到排水点,迅速将积水排至外河。
 现场负责人 束邦文

采用真空,自吸泵自吸的形式,每小时总的抽水量是三千立方米,从九点开始正式抽水,大概2小时抽了6千多方水。

 

此外,台风“烟花”吹落大量树叶,在龙江路高架南延段延政大道出口处,排水管网被树叶堵塞,造成大面积积水。该路段虽尚未移交,水利部门仍第一时间联系交警部门,做好交通疏导,同步对接大禹公司抽排积水。
 区排水管理服务中心科员 汤振宇

经过一上午两三个小时的抽排(以及摸排和调集车辆),我们已经把路面的积水基本清理干净,包括非机动车道上的水也已经基本排空。

 

为应对强降雨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区481座管理排涝闸站、684台套机泵全部开启,以970.48立方米/秒的总流量抽排区域涝水。截至昨天中午11点,中心城区共计出动巡查车辆18辆,人员52人次,相关围挡、警示标志10余个,清理收水井网兜500余个。今年主汛期前完成的永安路与延政路路口、武宜路湖塘桥引桥处、淹城路科创路路口等16处积水点改造工程,未发现明显积水现象,城区短时积水较去年有了很大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