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区领导调研湟里镇、西太湖部分重点企业

武进新闻 2021-08-02

今天上午,区委书记乔俊杰,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恽淇丞带队调研湟里镇、西太湖科技产业园重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防疫工作。乔俊杰强调,企业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强化精品意识,加大科技创新。各级各部门要及时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协调解决存在困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共同推动企业做强做大。区领导李磊、贾东参加活动。
乔俊杰、恽淇丞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湟里镇的东方润安集团有限公司,现场参观企业展厅,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东方润安集团定位于基础原材料专业制造,聚焦于钢铁核心业务,致力于将企业发展成为集钢铁、导轨、铜业为一体的制造业集团。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收260.24亿元,利税13.87亿元。乔俊杰、恽淇丞对东方润安加强技术创新和转型升级的做法表示赞赏,鼓励企业不断做强主业,生产顶尖产品;深入研究细分市场,提升产品技术含量,使企业始终走在市场前列。
江苏金鼎集团创立于1990年,是一家以电动工具产业为主,涉足房产、金融投资、消费服务等领域的大型综合性现代化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外贸一度承受巨大压力,但企业全力应对,开拓出更多的海外市场,目前订单已排至明年。乔俊杰、恽淇丞希望企业能够站在新时代、展望新未来,在做大做强实体经济的同时,集聚创新资源,加快产品升级,为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新动力。
随后,恽淇丞一行又来到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的苏文电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晶雪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为百万用户提供一站式(EPCO)供用电服务的电能服务商,苏文电能不仅实现了对江苏13个省辖市的电力咨询设计业务地域全覆盖,还拓展至上海、安徽、浙江、山东、湖南等省市,企业于今年4月在深交所上市。江苏晶雪节能是一家专注于冷库围护系统和工业建筑围护系统节能隔热材料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制造企业,于今年6月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
恽淇丞对两家企业专注于创新发展的做法给予肯定,希望企业再接再厉,寻求更多技术突破,紧抓新发展机遇,借力资本市场,不断壮大企业发展。各级各部门要用心用情用功服务企业,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努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共同推动企业加快发展。
调研中,区领导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企业进出车辆和人员信息登记、场地消毒等防疫工作,要求企业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思想认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管理工作,从人性化和安全化的角度,提升公共区域防疫设施的配置,切实将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