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区领导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武进新闻 2021-08-02

一手抓经济发展,一手抓疫情防控。7月31日,区委书记乔俊杰,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恽淇丞带领区卫健局、公安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雪堰镇、湖塘镇基层医疗机构、农贸市场、社区等区域,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区领导王晓航、施小平、李磊、贾东参加活动。
乔俊杰、恽淇丞一行首先来到雪堰镇漕桥卫生院,仔细了解预检分诊登记、患者就医流程等情况。漕桥卫生院当前日门诊量100多人次,患者进入医院大门需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并在门诊大厅的预检分诊处登记信息,挂号时需出具体温单。乔俊杰、恽淇丞仔细询问防疫情况并指出,基层医疗机构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要切实发挥基层哨点作用,夯实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四早”措施,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目前,武进在辖区内高速公路出入口调整设置了8个防疫查验点,对南京、扬州等牌照车辆驾乘人员核酸检测证明及健康码进行查验,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在S48(沪宜高速)漕桥卡口,乔俊杰、恽淇丞详细了解了当前车流量、排查登记流程、值班值守人员等情况,要求全面加强交通卡口防控排查,并叮嘱值班值守人员加强自我防护。
区委书记 乔俊杰:在这个过程中,值班人员也要排得有序,这个是比较辛苦的,相应的几个单位要怎么联动,形成一个合作机制,有公安、交通、卫健等。
当天,乔俊杰、恽淇丞还检查了漕桥消费品综合市场、湖塘镇丰乐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相关部门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健康监测、个人防护等防控措施,严防死守筑牢防线,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