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区委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武进新闻 2021-08-02

昨天上午,区委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全面部署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区领导乔俊杰、丁一、薛红霞、王晓航、张小虎、贾东参加会议。
针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我区各级各类重点场所进一步强化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相关部门全面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下阶段,我区将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做好人、物、环境同防和疫苗接种等工作,把疫情防控网扎得更密更牢。
区委书记乔俊杰指出,全区上下要以最坚决、最果断、最严密、最有效的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级各部门要坚决筑牢思想防线,从严抓好常态化防控,加强重点领域、公共场所的防控,完善社会面的防控,守住入武道口的防控。要全面强化联防联控,健全防控指挥体系,严格执行24小时值守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乔俊杰强调,要全力做好各类保障,做好应急队伍建设、物资储备、隔离场所设置等工作,全面提高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履行疫情防控职责,深入一线指挥调度、发现问题、堵住漏洞。同时,对大量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社工、志愿者,要加大关心关爱力度;各部门板块要动员组织党员干部,到社区、交通卡口等任务艰巨、群众需要的地方去,在大战大考中彰显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