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黄镇首届稻米文化节开幕“耕读红盟”成立?绘就“最大同心圆”

武进新闻 2021-10-11

金秋十月,稻谷饱满,千里沃野处处生机盎然。今天上午,前黄镇首届稻米文化节开幕,“耕读红盟”正式成立,进一步汇聚发展合力,绘就党建工作“最大同心圆”。

 

现场,江苏(武进)水稻研究所、区妇联、区水利局等11家单位共同签约“耕读红盟”重点实事项目并为“耕读红盟”推杆揭幕。“耕读红盟”,以党建引领红盟聚力,结合“千年水乡、耕读前黄”整体定位,围绕前黄“现代化四镇”建设目标,通过党组织联建共建带动资源整合、优势互补,破解发展难题、实现互利共赢,助跑前黄镇高质量发展、彰显千年水乡“耕”“读”品牌。作为一个开放、集合、立体、交互、融合、多元的党建共建平台,“耕读红盟”将重点围绕农业、生态、智造、人文等四大领域推进六大实事项目。 

前黄镇素有“鱼米之乡”之称,在该镇首届稻米文化节开幕现场,前黄农业产品、特色农家菜展示等活动火热举行,另一边,武进团区委YOUNG HOO新农人直播团队全程直播带货,网络主播走进田间地头,展示前黄美丽乡村建设。亲子观光中,家长和孩子们手作体验,了解大米的不同形态以及五谷是如何从一个小小的种子成为餐桌上的食物。

 前黄镇志愿者 苍苔:大家也一起动手做了大米不同形态的六态品,回去做小小的稻米文化和科普知识的宣传员。

 

田间地头里,还有汉服秀、旗袍秀闪亮登场,田野的稻香与女性的柔美陶醉了秋天的风,增添了一份文化情调。

 旗袍秀发起人 孙英:穿着各式各样的旗袍来参与到这个活动中,给大家有一个视觉的美感。

 
近年来,前黄镇围绕大米、桑葚、葡萄、螃蟹等特色农产品大做文章、巧做文章,形成了“前黄”优质大米、“丁舍”桑葚、“红高”螃蟹等一大批品牌农产品,通过举办融合互动的活动,也展示了前黄本地稻米文化、农耕文化、民俗文化和历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