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245万元 西太湖为物流企业畅通“发展路”

武进新闻 2021-10-11

近年来,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大力发展物流板块,引进天众、百胜和京东三家物流企业。为畅通企业的“发展路”,9月中旬,全长约378米、总宽12.5米的西江路,实现道路全幅通车,有效打通了物流运输的“大动脉”。

 

下午,一辆辆集装箱车从物流企业里鱼贯而出,有序行驶在西江路上。此前,相关物流企业的车辆需从河新路通行,而该条道路比较狭窄,仅宽8米,大型车辆来往、交汇不便。
 常州天众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办主任 孟冲:从我们原来每天的进出量大概在500-800车次之间,现在已经提升到了1000车次这个大关。
 

“十四五”期间规划建设的宁常高速,用地范围涵盖河新路,势必影响物流车辆通行。在充分听取企业意见的基础上,今年6月,西太湖管委会投资245万元,启动西江路(锦泰路—厚塘路)道路工程,将物流企业的进出通道与312国道相连。

 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规划建设局科员 周之镐:为了避开后期宁常高速以及周边道路的建设影响,在京东物流板块南边新建西江路,在后期宁常高速的建成过程中,也能保证周边物流板块的正常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