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调研人才公寓建设工作 乔俊杰:打造既有“里子”又有“面子”的共享空间“武进样板”

武进新闻 2021-10-18

今天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常州科教城党工委书记乔俊杰率队调研人才公寓建设工作。他指出,人才公寓是引进青年人才、降低落户成本的关键一环,既是人才工程,更是民生工程,要以既有“里子”又有“面子”的共享空间“武进样板”,做好人才服务保障“后半篇”文章,形成城市与人才相互成就的新格局。区领导施小平、贾东参加调研。
常州市科教城人才公寓项目占地67亩,规划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1700套人才公寓,由8栋26层人才公寓和1栋多功能人才服务中心组成。项目计划于2021年12月底全面封顶,首批于2022年10月精装交付。施工现场,乔俊杰详细了解了工程建设规模、施工进度及规划配套建设等情况,他指出,建设方要根据人才公寓实际入住需求,精心设计、打造精品。要考虑青年人才喜欢的时尚感、科技感、智能化因素以及一些个性化需求,及时提升共享公寓管理服务水平,满足不同层次人才在住宿、工作、生活、休闲等方面的多元化需求。属地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保障工作,推动人才公寓早日建成,吸引、集聚更多高层次人才来武进。
在常州西太湖国际社区,乔俊杰详细考察国际人才公寓的硬件、软件设施,了解社区服务内容、公寓租金及出租率、人才补贴等情况。常州西太湖国际社区是园区以国际人才需求为导向,面向常州乃至长三角外资企业投资人、创始人、外籍高层次人才,海外来华短期访问、项目合作、旅游考察的商旅客户等人群打造的O2O社会生活共同体和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国际人才公寓一期50套单间,目前20套已投入使用,公寓二期180套位于万丽酒店,将在明年投入使用。乔俊杰表示,人才公寓在加强招才引智、推进创新创业过程中发挥着积极作用,社区要通过政治引领、贴心服务和活动凝聚,打造“类海外”生活氛围,发挥好现有国际人才作用,讲好国际人才故事。
调研中,乔俊杰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组织实施“优居工程”,着力加强筑巢引凤,加大人才公寓建设力度,为建设“两湖创新区”、打造长三角最美湖湾城提供有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