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西太湖 激情马拉松 竞技娱乐双持 常马演绎全民参与嘉年华

武进新闻 2021-10-18

马拉松,是展示城市形象、促进城市发展的重要载体。八年来,西太湖马拉松不断提升专业性和影响力,累计吸引超10万人次运动爱好者参与,成为推动武进全民健身事业与城市体育文化建设的标杆赛事。
早上7点半,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一个小时,已有不少马拉松爱好者三三两两地在起跑点附近进行热身。赵博是丹阳跑团的成员之一,全国大大小小的马拉松参加了30多场,作为“常马”的超级粉丝,每一届都有他的身影。
跑者 赵博
赛道宽,很通畅,不拥堵,我在苏锡常跑下来,应该来说是不错的。
据悉,本届赛事共吸引20761名跑者报名,最终来自全国各地的15000名选手走上西马赛道。为号召全民参与,本次大赛除了半程马拉松,还特设10公里和迷你跑两个项目。记者在现场看到,5公里迷你跑中,除了秀恩爱的情侣选手、跟着爸爸妈妈参加比赛的亲子型选手,推轮椅参赛的残疾选手也成了赛道中的亮点。
选手 杨时建
我们平时都是在家里也很少活动,我们有这样一个机会锻炼自己,提升自己。然后最终带动周边的残疾人。
本届“常马”不仅是一场全民参与的嘉年华,更是一流跑者的“论剑”舞台。赛事引来了东京奥运会参赛选手白丽、2021西安全运会马拉松男子组第五名吴向东、上届赛事男女组冠军程乾育、刘壮等顶尖选手。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男子前三名的成绩,均刷新了“常马”的赛会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