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黄镇:劳动教育进田间 稻花香里说丰年

武进新闻 2021-10-18

日前,前黄镇多所学校组织学生走进农田,开启劳动实践课程,用绘画插花、美食义卖等方式,礼赞金秋,感恩收获。
一大早,来到联庆村优质稻米生产基地,寨桥小学的师生们正在用画笔描绘家乡的“稻米香”。绿水青田,鸟语花香,孩子们拿起手中的画笔,神情专注地描绘着美丽的稻田风光、丰收的欢庆景象。另一边,前黄中心小学的学生们穿上厨师服、戴上厨师帽,化身大厨,制作大米点心,进行美食义卖,引来路人纷纷品尝。
前黄中心小学学生 徐晶晶
我们做了寿司、烧麦、皮蛋瘦肉粥,还有饭团,这些都是我们用前黄的优质大米做的,也想让更多人尝到我们前黄味道。
寨桥初级中学的师生们,则在稻田里开展了一场特殊的“插花”活动,大家互相配合,挑选各式瓜果蔬菜,配色、调整、组合,在不断尝试中改进,呈现丰收的美感。
寨桥初级中学学生 孔卿冰 
我们加了一些麦穗做了点缀,可以更加突出主题,丰富了我们的动手能力,还让更多人了解到了我们的前黄大米。
常州市园艺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沈周雯
带学生们走进田间地头,上了一堂动手实践课,我们有多肉的种植,有蔬菜的插花的活动,让孩子们体验了这种动手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