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黄中心小学开展“前黄大米”实践活动

武进新闻 2021-10-26

喜看稻菽千重浪
前黄中心小学开展“前黄大米”实践活动
又是一季丰收时。日前,前黄中心小学开展“前黄大米”实践活动。在郭鲁农业专业合作社,40多名学生和家长志愿者参观了插秧机、施肥机、收割机、运输装载机以及无人植保机等农机装备,了解现代化农机的发展历程。
来到田间,学生们近距离观看了联合收割机的工作场景。随后,闻着稻香,大家迫不及待动手体验收割。在家长的示范讲解下,学生们小心翼翼地握着镰刀,踩进泥泞的稻田,边听边学,个个有模有样。
前黄中心小学学生:这次的体验让我知道了白米饭的来之不易和农民伯伯的辛苦,让我深刻的体验到了粒粒皆辛苦的意义。
在江苏省农科所、前黄镇农合联等多方支持下,前黄中心小学把劳动教育与研究性学习相结合,借助优质地方资源,打造桑葚种植、水稻种植等特色课程,让学生在观察、实践过程中掌握劳动技能,培养劳动兴趣,真正做到“家乡品牌我来爱,家乡品牌我来赞”。
前黄中心小学副校长 王霞:我们还将把这些课程进入常态化实施,让更多的学生参与活动中来,以此来推广我们前黄特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