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工程开展青年创客集市 启航创业梦想

武进新闻 2024-01-09

为展现在校学子蓬勃向上的创业热情和敢想敢拼的精神风貌,日前,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青年创客集市活动,涉及创新、文化艺术、创意手工、生活文娱等多个领域。
现场,产品售卖、创新作品展示、项目发布等形式缤纷呈现,涵盖广、趣味强。大家穿梭于各个商品摊前挑选商品,现场氛围火热。集市上的食品、服装、创意产品等琳琅满目,还有文创展览和节目演出,点燃了师生的活动热情。学院还为同学们提供了公益义卖摊位,参与者可以进行商品或服务的自由交易。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 程孝天
我觉得这个活动特别有意义,我们帮助了这些(孤独症)孩子,拓宽了他们的销售渠道,然后我们所筹集到的善款也是用于资助他们。我觉得对我个人而言,拓宽了我的知识面。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 戴逸飞
在文创产品的创作上,我有一个实践的一个过程,然后也有一个很好的提升,也培养了我以后一个参赛的能力。
一直以来,常州工程非常重视学生们的创新创意教育,活动已成为学校教育的新载体,让学生体会劳动创造美好成果的同时,感受创业创新带来的无限魅力。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 仇志海
创新创业教育它有很鲜明的实践性的特征,尤其对于高职院校的学生来讲,必须要通过这种实际的体验和实践,才能增强他的意识和能力。通过这种创客的集市,让我们的同学们能够真正体会到商业运作的一个过程,然后也能够提高创新创业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