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工程学院获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单项一等奖

武进新闻 2024-03-18

连日来,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首届“智能焊接技术”赛项在我区举行。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获得“智能焊接技术”赛项一等奖。据悉,“智能焊接技术”赛项是首次举办,汇聚了江苏省12所高职院校的23名选手参赛。赛事为个人赛,设置了焊接理论知识考核、手工焊接、机器人焊接三个模块。比赛中,大家表现出高超的手工焊接技能和娴熟的焊接机器人操作技能水平,体现了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卓越人才培养的成效。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 吴凯
为了这次比赛我也准备了好几个月,然后老师也会给我提供很多的帮助。这次比赛对我的收获也很多,因为我之前参加比赛心态不好,这次比赛相对于以前比较有心态上很大的一个提升。
据悉,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自然焊接技术专业目前拥有国家级教学创新团队、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等多个国字号荣誉,实力雄厚。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发挥技能大赛对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的引领作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不断探索专业高质量发展路径,推动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为学校“双高”建设和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常工程智能智造学院轨道交通高端装备学院院长 李锐
此项大赛的举办给大家提供了一个相互切磋的平台,有利于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希望通过这次大赛进一步夯实我们的专业建设,顺利挺进国赛,代表江苏省在国赛中争金夺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