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俊杰以“四不两直”方式在礼嘉镇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武进新闻 2024-03-27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乔俊杰率队赴礼嘉镇开展安全生产“四不两直”检查,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自觉把安全生产作为谋划发展的前提、抓好工作的底线,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区委常委、副区长孙益锋参加检查。
 
乔俊杰一行首先来到礼嘉镇悦雅花园,随机走进单元楼栋,抽查各楼消防栓设施完备情况,对顶楼消防栓水压过低以及消防栓标志不明显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乔俊杰还详细了解该小区电动车安全管理、充电桩设置等情况,对小区地下车库防火门常闭、烟感防尘罩不达标等问题进行现场交办。他指出,住宅小区人员密集,安全工作容不得一丝大意、半点马虎。各责任方必须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 盯重点、抓关键,真查实改、见行见效,切实保障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礼嘉镇高级中学,乔俊杰走进教学楼、化学实验储备室、学生宿舍等,详细检查消防通道畅通、人员值守、消防安全设施配备等情况。在新建宿舍楼前,乔俊杰还现场要求学校工作人员模拟火灾发生的情景,使用门禁紧急开门按钮,检查逃生通道的开启速度。他还叮嘱学校负责人,落实落细安全管理措施,全力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建立健全安全预防和应急处突工作机制,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和安全。
礼嘉镇农贸市场位于镇中心,周边存在大量购物、餐饮等“九小场所”和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乔俊杰随机走进部分餐饮小吃店,深入后厨检查消防、燃气、用电等安全工作,对逃生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备是否齐全等进行细致检查。乔俊杰还走进街边一栋群租房,逐层检查消防设施配备、逃生通道畅通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电动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等问题,要求相关责任方做到立行立改,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当天,乔俊杰一行还来到常州大友金属表面技术有限公司所在厂区,针对“厂中厂”安全管理、消防通道、消防设施器材、电器线路铺设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乔俊杰要求,相关企业负责人要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属地板块要强化排查整治,联合各监管部门迅速行动,摸清风险底数,加强执法监管,坚持高水平、实用性、常态化排查整改,全面拧紧履责追责链条,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