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未来之城” 西太湖向全球优秀设计师发出邀约

武进新闻 2024-03-27

近日,法国画家、建筑造型艺术家阿兰·博尼来到“两湖”创新区规划展示馆,就新城建设和建筑艺术设计合作开展调研。阿兰·博尼参与设计了法国贝尔福大剧院、巴黎布朗利博物馆、西班牙巴塞罗那水利大厦等建筑,还曾担任过中国国家大剧院内部设计首席顾问,昆山大戏院、腾讯总部大厦、山东省文化艺术中心等作品均已落地。
【同期】法国画家、建筑造型艺术家 阿兰·博尼:感受到咱们这个城市有一个在建设现代化的同时,很自然的一个结合。这也是他的一个意愿,去跟我们这边不论说城市建设,还有未来的规划去合作,带来他在建筑和艺术就相当于40年左右长期的职业生涯里的一些心得。
 
肩负“两湖”创新区核心区建设使命,西太湖邀请了国内外一流设计公司,对总部经济区、常州南站中央枢纽、环城公园场北河启动段等规划设计,精雕细琢《常州“两湖”创新区核心区规划建设管控导则》和水利、照明、人防等10多个专项规划,为“两湖”规划和建设标定了时代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