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王芳:当好公共卫生的“守护者”

武进新闻 2024-03-27

今年,区人大常委会创新推出专业代表小组建设,各镇也积极行动,将代表们按照专业类别分组,并开展活动。今天的《代表风采》,让我们一起了解区十七届人大代表、洛阳镇卫生院公卫科副科长王芳如何履职尽责,发挥代表专业优势,助力地方公共卫生健康发展。
 
下午2点,王芳来到洛阳镇洛阳村卫生室,和驻村村医一起探讨近期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相关活动。王芳主要负责洛阳镇预防接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儿童健康管理等公共卫生服务相关内容。作为群众的“健康守护人”,王芳平日里会定期和卫生院医生以及驻村村医们为签约居民提供预防、保健、治疗、康复、健康教育等服务。
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王芳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在洛阳镇第六人大代表之家,选民们正在向王芳反映各类民生问题,这里也成了王芳了解民意、回应民声的阵地。
 洛阳镇洛东村村民 朱永平:希望能帮我实际解决乱停车的问题,希望通过代表向有关部门反映,能把这个问题解决掉。
 
自今年我区推出专业代表小组建设以来,王芳被分到了洛阳镇社会事业专业代表小组,为民生实事推进贡献人大专业力量。在洛阳高中改扩建工程现场,王芳和代表们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度,并结合专业向校方提出公共卫生方面的意见建议。
 洛阳高级中学副校长 马晓峰:我们肯定会考虑人大代表的建议,在我们的改扩建过程中把它布置、落实到位。
 
专业代表小组是区人大常委会实践与智慧的结晶,是做好全年代表工作的有力抓手,更是武进人大锐意进取、创新发展的生动写照。作为基层的专业代表,王芳说,她将发挥代表专业优势,彰显人大担当。
 区人大代表 洛阳镇卫生院公卫科副科长 王芳:我所在的社会事业专业代表小组也正在开展一系列活动,接下来,我也会在活动中发挥代表的专业特长,提出专业建议,助力社会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