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优生态》 搭上“生态巴士” 践行“两山”理念

武进新闻 2024-03-27

今年是我区新一轮太湖治理的攻坚突破之年,全区上下正坚持靶向发力、重点突破,持之以恒将太湖治理各项任务落地落细落实。日前,中共常州武进区生态文明建设办公室支部联合中共常州市武进生态环境局监测站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坐上“生态巴士”,前往“两湖”地区参观交流。
 
30余名党员们首先来到位于金坛区的太湖综合治理长荡湖展示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洮滆片区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的实施情况,并结合我区相关工程,与当地生态环境部门工作人员进行探讨交流,汲取先进经验。天气晴好,党员们还前往长荡湖西边样板段进行了参观,并现场观测了无人机远程取水采样过程。
 常州市武进生态环境局监测站分析员 吴倩茹:能够切实地了解到,洮滆片区水环境质量的改善,对太湖流域的治理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当天,党员们还乘坐“生态巴士”,来到了我区滆湖生态观测试验中心和鸟类AI观测点,进行生物多样性调研。去年以来,由区生态办牵头发车的全市首辆“生态巴士”先后带领市民打卡了武进多处生态美景,全方位体验家门口的自然生态之美、城乡宜居之美、人文特色之美、文明和谐之美、绿色发展之美。今年,区生态办进一步扩充“生态巴士”内涵,解锁更多打卡地标。
 】区生态办副主任 沈惠芬:我们通过现场研学、研讨,业务能力笔试等活动,将我们生态红盟的成员单位党建工作、业务工作作了一个很好的融合,用实际行动,在今年“美丽武进”建设,以及新一轮太湖综合治理中体现生态红盟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