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水产品专项整治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武进新闻 2024-03-27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连日来,我区重点针对鳊鱼、鲫鱼恩诺沙星、环丙沙星等抗生素类药物超标现象,开展专项治理工作。
 
上午9点,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来到前黄镇塘洋水产村,对养殖塘进行巡查,并询问养殖户用药情况。
 农户 马亚芳:我主要养的鳊鱼,23亩。先把质量搞好,才能上市。
 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 谈伟:今天我们对农户养殖使用饲料情况进行检查,主要检查是否是添加兽用原料、是否添加禁用药,从检查情况来看,情况比较好。
 
自开展水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执法以来,区农业农村局采取“5+2”“白+黑”等方式开展执法检查,共办理各类涉水产品质量安全案件15起,罚款30万余元,养殖水产品兽药残留情况明显好转。
目前,全区共有水产养殖总面积2.5万亩,鳊、鲫鱼养殖户共52家。为加强出塘管理,我区充分利用水产品质量安全服务站为中小规模水产养殖户提供产品快检和合格证开具服务,实现水产品“双证”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