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连线帮帮团


洛阳:桃树枯死 谁是“凶手”?

时间:2016-05-06 17:07:53  来源:连线帮帮团  作者:阳湖网

为着增加收入,现在的农户都欢喜种经济作物,像咱们武进的葡萄、水蜜桃,在全国都蛮有名个。四年前头,洛阳的瞿汉法开始种桃树,本来今年可以有收成咧,结果自从4月24号撒过一次药水之后,这桃树居然慢慢点死下去咧,到底是哪为呢?

桃农  瞿汉法:我每样药水调好了,一种一种放在一起,总共是1400斤水,现在桃树长成什么样,都在死了

眼前这12亩田是瞿汉法承包种的桃树,一共358棵,倾注着他不少的心血,4月24号,为着防止病虫害他到礼嘉的农资店买着好几种药水混在一起喷,结果没几天功夫啊,就变成这种样子,他呢,也怀疑药有问题。

桃农  瞿汉法:(别的农资店)说那种药跟其它药综合在一起就要反应,你的桃树就会死

望着个佬个情况么,瞿汉法马上寻来农资店的负责人问个清爽,结果对方两手一摊,不管了。

桃农  瞿汉法:桃树都死了,再要挽救也挽救不了了,他来了说你要曝光就曝光,随便你

个么,瞿汉法家的桃树到底是不是药害呢?后来么,帮帮团的小钱陪着瞿汉法跑着一趟礼嘉镇上的常州禾丰农资有限公司毛家分公司,负责人毛春光解释咧,每回配药他都蛮细心的,而且还拿配方记下来,用法都当场告诉农户,绝对不可能搞错药,实在不相信的话么,店里的监控还可以作证。

常州禾丰农资有限公司毛家分公司负责人 毛春光:他说单子上的药不会错,怕我拿错药,但是我拿的药都给他看,假如我拿错药,拿了除草药,那是我不好,我配给你的药,不是你一个人买,最起码要一千亩田,都是一样的药

对于毛春光个说法么,旁边好多农户也站出来作证,说叫这回都是喷的同一批药,桃树长势都蛮好的。

桃农1:我每回这里配的药    

记者:用的好吗    

桃农1:当然好的,一天长一个样

个么,问题到底出在囊头呢?小钱又拿情况向洛阳镇农技农机站作着反映,站长谈一平分析啊,从农资店农药的配方来看呢,没嗲大问题,但药水并不出自农业部门,何况嗲辰光撒药水,跟天气和用法都有关系的,目前呢,区农业局已经介入调查,瞿汉法最近要做的,就是采取补救措施,将损失减少到最低。

洛阳镇农技农机站站长  谈一平:对产量是肯定有影响的,但一定要做好田间管理,把枯死的枝干剪掉,重新长,桃树是不会死的。

在这里呢,波波还是要提醒广大农户,像桃树、葡萄树个佬个经济作物,大家都盼着能够高产,心情可以理解,但用药一定要注意,可以多咨询乡镇上的农技员,确保万无一失。至于这桩事体后期的调查结果呢,我们帮帮团也会及时跟进的。

连线帮帮团

更多>>

连线帮帮团20211231

连线帮帮团20211229

连线帮帮团20211227

连线帮帮团20211226

连线帮帮团20211224

连线帮帮团20211222

连线帮帮团20211220

连线帮帮团20211219

连线帮帮团20211217

连线帮帮团20211215

连线帮帮团20211213

连线帮帮团20211212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