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连线帮帮团


商铺生意冷清 物业费能否分期?

时间:2021-03-10 21:00:53  来源:连线帮帮团  作者:阳湖网
物业与业主的恩怨情仇似乎永远都说不尽道不完,上周四,漕桥人汤静佳源中心广场的商铺突然没电了,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同期】雪堰佳源中心广场商铺业主 汤静
那天 物业告诉我  我的电费只有17元  让我交电费  我到办公室去了   我准备充电费  我说 我现在身上紧  我准备充100元   她说  先把物业费交一下  我说 我现在没有钱  能不能给我缓一缓 我想他们上班也很为难 我说 要嘛一个月一个月的交
2019年汤静花了80万,在雪堰的潘家佳源中心广场买下一间96平的商铺。去年,她把商铺装修了一番,用来开副食品店,但由于其位于最广场的北边,生意一直不是很理想,所以,她希望物业费能分期交纳。不过,当天物业并没有答应,到了上周四傍晚,她的店里突然没电了。
【同期】雪堰佳源中心广场商铺业主 汤静
刚好卡到下班的时间点 电停了  店里面黑灯瞎火的  我想到倒办公室去找他们 他们说已经下班的时间了  就处理不了这个事情  就是逼着你交物业费  我说可以的 交物业费天经地义的
第二天,汤静赶到佳源中心广场的物业,交了500元物业费和电费,店里终于来电了。不过,她并不甘心。
【同期】雪堰佳源中心广场商铺业主 汤静
你既然管理不到位 我这个交费肯定不是心甘情愿的  去年一年我们是先交费后使用  我到5月份才来装修的  …那我交了物业费  我没有享受到我该享受的  那么最起码不要说是补偿吧  最起码我交的物业费里面给我们一个优惠
汤静表示,当初购房时,因为是一次性付全款,所以物业费有三年优惠:第一年交8个月,第二年交9个月,第三年交10个月,今年刚好是第二年,原则上是要交9个月,每平方4.3元,总共3740元,虽然物业也答应可以再减免一个月,但是给她的交费通知却还是9个月的。
【同期】雪堰佳源中心广场商铺业主 汤静
物业说你不交物业费  你也是违法的 我说我没有不交物业费  我是这边的房主  我不是租客  我没有拍拍屁股走人的那一类 我现在手上很紧  店里面这个情况你们也看到了  货品本来就不多 你们门口也可以看下环境  就我一家商铺开着的
那么,对于汤静的诉求,物业又是什么态度呢?当天,记者与汤静一起来到雪堰佳源中心广场的商管公司。
【现场】 雪堰佳源中心广场物业工作人员
我们电费是代收代付的
雪堰佳源中心广场商铺业主 汤静
我们可不可以自己交  直接交到供电公司
雪堰佳源中心广场物业工作人员
你可以和电力公司商量 如果你们能把电(表)直接接到他们公司去 我们不在乎  我们是一个大电表分出来的小电表
记者:其实是你们先交了电费 他们(商铺)再补交这个电费
雪堰佳源中心广场物业工作人员
对对  是的 我的系统里面只要不产生欠费就能提交上去 如果产生欠费 集团就会问我  你上面的欠费解决好之后再来谈下面的事情
根据《民法典》规定,物业公司催缴物业费不得停水停电,至于汤静期望的按月交物业费,物业也明确答复了。
【同期】雪堰佳源中心广场物业工作人员
她说能不能一个月一个月交物业费 我们总经理说的 如果可以的话 就和我们集团审批  其它就没什么了
记者:是表示可以一个月一个月交吗?
佳源中心广场物业工作人员
可以  但是只是她一家 没有第二家  如果出现第二家的话  我们可以彻底否决掉的 我们是服务行业  我们是希望服务好每个业主  如果你们确实有困难  我们可以和集团沟通  如果和集团沟通没有问题的话  我们就按照这个标准做  但不能每个人都有困难  因为我们是做生意的 不是做慈善的
另一方面,这名工作人员也表示,虽然给汤静出示的通知是交9个月物业费,但在实际操作中已经帮她减免了一个月。
【同期】佳源中心广场物业工作人员
我今年是按8月来收的 帮她免了一个月  差不多426元
雪堰佳源中心广场商铺业主 汤静
也就是说当了你们的面  他们才给了这样明确的答复  因为我为了这个问题 到这边办公室很多次 都没有解决  就一直推一直推  所以今天非常感谢你们出面来帮我们解决这个问题
在所有得到物业纠纷中,只要不是原则性的大矛盾,基本都是有协商的余地的。不过,业主也要清晰明白,虽然物业本质上是业主雇佣的“管家”,但是也只有业主在交纳物业费之后,才能享受这个“管家”的服务。

连线帮帮团

更多>>

连线帮帮团20211231

连线帮帮团20211229

连线帮帮团20211227

连线帮帮团20211226

连线帮帮团20211224

连线帮帮团20211222

连线帮帮团20211220

连线帮帮团20211219

连线帮帮团20211217

连线帮帮团20211215

连线帮帮团20211213

连线帮帮团20211212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