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连线帮帮团


高铁施工影响村民 施工方:减少夜间施工

时间:2021-03-12 20:48:26  来源:连线帮帮团  作者:阳湖网
前两天,礼嘉镇武阳村李家塘的村民寻到波波,说叫家门口造高铁,施工的震动导致家里的房子出现裂缝,而且施工的噪音比较大,影响休息。帮帮团记者采访之后,3月9日下午,中交二航局的相关负责人还专门来到现场查看情况。
(节目回放)
礼嘉镇武阳村李家塘村民 沈建明 施工的时候坐在凳子上像个摇摇椅,这个没法睡觉,整天就是半睡半醒,半睡半醒,现在我们住在里面整天提心吊胆的,万一房子哪天倒下来人没了,你去找谁呢?
中交二航局南沿江高铁五标三分部党支部书记  光飞 老百姓反映的问题,我们也很重视,我们到他家里都解释了,比如说夜间施工有噪音的问题,我们尽量安排工序,减少在夜间施工,我们也办理了夜间施工的行政许可,我们也教育我们的班组和工人尽量减少这种噪音,工期再长我们也要保障老百姓的休息。
光飞表示,造高铁是一项大工程,对周边老百姓一点影响都没有也不可能,但是他们在施工时会尽量把噪音降到最低。而村民反映的房子裂缝问题,这个需要专业的鉴定。
中交二航局南沿江高铁五标三分部党支部书记  光飞 是不是施工引起的裂缝,还是房子自然沉降的裂缝,是老裂缝还是新裂缝,这个需要专业的来鉴定。我们也是本着绿色施工文明施工这种理念,把所有的噪音和其他的污染降到最低程度。也希望通过媒体请常州的市民给我们大力支持和理解。
帮帮团个小马了解到苏南沿江城际铁路是国家长三角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江苏省“以我为主”规划建设的第一条铁路。该铁路建设工期3年,起自南京,经句容、金坛、武进、江阴、张家港、常熟,止于太仓,利用沪通铁路引入上海枢纽,正线全长278.33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其中常州市内正线长度93.71公里,礼嘉镇内3.8公里,重点涉及武阳、蒲岸两个村委,按照规划,武阳村李家塘村民小组的部分民房并不在拆迁范围内,所以拆迁是不可能的,高铁底部项目完工后对周边村民就没什么影响了。
既然施工方已经表了态,希望能够说到做到。至于村民担心房屋开裂问题,建议请专业机构鉴定一下,明确原因之后再对症处理、主张权益。

连线帮帮团

更多>>

连线帮帮团20211231

连线帮帮团20211229

连线帮帮团20211227

连线帮帮团20211226

连线帮帮团20211224

连线帮帮团20211222

连线帮帮团20211220

连线帮帮团20211219

连线帮帮团20211217

连线帮帮团20211215

连线帮帮团20211213

连线帮帮团20211212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