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连线帮帮团


抗美援朝老兵有个心愿:想把日记变成书

时间:2021-03-19 20:36:29  来源:连线帮帮团  作者:阳湖网
家住湖塘镇花东二村的曹国方老人,1951年6月加入了抗美援朝志愿军的队伍,是个战地通讯员。最近,曹老找到了波波,说叫自己一直有个心愿,希望能够帮他完成。到底是什么呢?一道去听听看。
抗美援朝老兵  曹国才(87岁)
我年纪大了,到了生病的时候就会想,这些东西怎么办?本来我想就烧烧掉吧,三番四次都在想这个事情。
曹国才告诉帮帮团个小刘,他一直在脑子里盘的事情,就是自己的这本日记本,因为这本日记本的内容非常珍贵,记录的全部都是他在抗美援朝的战场上,每一天的所见所闻。
抗美援朝老兵  曹国才(87岁)
我们在行进的时候,敌人的飞机一直打我们的,也有人牺牲。我有日记本,我又在天津在那边学习了一段时间,我想我一定要记录记录,经过多少地方,都要记录一下,今后也可以回忆的。
就这样,曹国才白天忙碌通讯工作,晚上就把一天的见闻写下来,一直坚持到两年后回到家乡武进。曹国才说叫,本想这本日记可以一直放在箱子里,作为回家乡后的纪念,没想到过了几年后,他突然发现日记本上的字迹开始褪色了,为了保留这些珍贵的见闻,他便用钢笔又誊写了一遍。直到今年3月2日的时候,曹国才突然接到了雪堰镇人武部门的一个电话,才触发了他的这个心愿。
抗美援朝老兵  曹国才(87岁)
去年提出来,习近平主席要将抗美援朝的精神发挥,准备给现在的退伍老兵发一个纪念章。结果前几天,通知来了叫我回家,发纪念章了呀。本来我以为是跟朝鲜战场上面一样,一人发一个纪念章给我也就算了,结果到了家里以后啊,镇上的人武部长,村里的书记,来了好几个人的,相当的重视,拿着这个纪念章来让我拍照。有这样的纪念章,你到底在前线做什么样的事情?别人也不知道嘛,我想一本日记本也就不烧了,我就带到这边来,我想要让这个日记本继续保留下去。
有着想法之后,曹国才也找到自己的朋友帮忙,是不是能够将日记本里头的一些精彩战争故事整理出来,但是因为朋友年纪也大了,这么多字的日记本要逐字读,再修改,做起来实在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所以这一回,他才找到了帮帮团,希望能够帮他找一个人,整理出来这些朝鲜战场上的故事,做成一本书,让所有人能够了解这段历史。
抗美援朝老兵  曹国才(87岁)
我希望可以把日记本和纪念章保留下去,今后子孙们也可以看一看的,就是这样的想法
我们要向每一位抗美援朝的老兵致敬,对于曹国才个心愿,波波也希望,有文字功底好,对抗美援朝战场上的故事感兴趣的观众朋友,能够帮老人完成这个心愿。如果有意向
的话,可以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86050111,13912331001。

连线帮帮团

更多>>

连线帮帮团20211231

连线帮帮团20211229

连线帮帮团20211227

连线帮帮团20211226

连线帮帮团20211224

连线帮帮团20211222

连线帮帮团20211220

连线帮帮团20211219

连线帮帮团20211217

连线帮帮团20211215

连线帮帮团20211213

连线帮帮团20211212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