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连线帮帮团


购房两成首付难办 2万元定金难要回

时间:2021-03-23 10:43:04  来源:连线帮帮团  作者:阳湖网
购房两成首付难办  2万元定金难要回
买房贷款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体,今年2月9号,连云港人李小念书在南夏墅的上悦城看中了一套房子,当时置业顾问承诺像顾客个佬个情况可以申请贷款,而且首付只要付两成,听个佬讲么,李小念蛮心动的,马上付了2万元定金并签订了认购协议书,但后来银行说叫贷款贷不下来咧,个么,2万元定金到底能不能退呢?
【同期】连云港人   李小念:给我做20%的首付,可以组合贷,在他们的承诺之下我交了两万块钱定金,到这边首付贷齐,银行给我的通知是20%首付做不了的,都是30%
李小念是个80后,这些年一直在南通工作,公积金嗲个在那边交的,因为父母都在南夏墅打工,所以就想着这边买套房安个家,武进上悦城是新推出的新楼盘,当时到售楼处望着环境各方面倒也不错,看中了一套92平方的房子,价钱每平方13700多元,总价在125万元左右,当时置业顾问拍着胸脯说,李小念没有结婚,像他这样的情况首付20%是没有问题的,这样一来,首付只要25万元,剩下来的100万元做组合贷。听这么讲,李小念倒也能够承担的,哪知道等他把所有材料都准备好之后,银行回复说李小念的组合贷办不下来了。
【同期】连云港人 李小念:跟售楼处多次交涉之后,领导拒不出面,而且给不出一个合理的解释
记者:有没有说要是贷款贷不下来怎么办呢
连云港人李小念:这个没有,因为当时也没考虑到这个,我是纯粹想买房的
既然贷款办不下来么,李小念也没有办法,那当初交的2万元定金总能退回来的,结果被置业顾问一口回绝了。
【同期】连云港人 李小念:欺诈行为,欺骗完以后让我交了钱,然后以法律的形式,因为他们有专用的律师,然后让我交了钱,把我的钱吞掉
那事实情况到底怎样呢?为了弄个清楚,帮帮团记者陪着李小念等人来到了武进上悦城售楼处,置业顾问路雪解释说,顾客贷款办不下来并不是她的原因,而是银行的政策有变动。但3月份政策又有了新变化,银行回复说李小念的组合贷又可以办了。
【同期】武进上悦城售楼处置业顾问  路雪:他单身,对于今年3月份刚出的政策,对于具有购房资格且完全有民事行为借款人且自身具有一定收入来源的,由父母作为共同还款人申请还款,可以做组合贷
记者:就是还是能贷下来的
武进上悦城售楼处置业顾问  路雪:对 银行这样跟我讲的,但是他不会100%给你承诺的
贷款一会能办,一会又不能办,不是拿客户开玩笑了,李小念这回不能再当冲头了,自己亲自打电话到银行问了问。
【同期】中国银行客服人员:20%是特殊人群,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做
连云港人 李小念:那是哪些人群呢
中国银行客服人员:你是从来没有贷过房贷吗
连云港人 李小念:没有没有
中国银行客服人员:那你的工资收入情况呢 发现金 转账还是单位代发 打卡
连云港人  李小念:发到卡里面的
中国银行客服人员:你是外地的公积金
连云港人 李小念:对对对 户口也是外地的
中国银行客服人员:那不能做 双外人士不做
银行都这么讲了,李小念怎么敢轻易把两成的首付拿出来呢?双方争了半天没有结果么,售楼处徐经理出面说了,客户签的认购协议书上清清楚楚写着,按约定,客户在2月15日前就要付清全款或者首付款,如乙方逾期不与甲方签署《商品房买卖合同》的,乙方已付定金是不退还的,而且甲方有权自行解除本认购协议,无需书面通知乙方。
【同期】武进上悦城售楼处 徐经理:我不要你去办 因为已经拖了这么长时间了,你现在还在扯这个问题,其实我在3月16日完全可以给你发函,就可以帮你解约了,作为公司角度,白纸黑字写的很清楚的
李小念朋友:那我觉得你们这个属于引诱欺骗的行为
那李小念交的2万元定金能不能退呢?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四条明确规定,出现不能将责任归咎于任何一方的时候,导致商品房买卖合同没有完成签订的,出售方还是应当将定金退还的。
【同期】江苏阳湖律师事务所律师  姚鋆:由于第三方的行业规定或者行政方面的政策改变导致该份合同无法继续履行,也无过于开发商,消费者也没有过错,作为律师个人建议定金原路返回,如果消费者个人因为征信问题,或者是银行的流水问题,导致银行贷款不能足额发放或者不能发放,导致合同无法履行 违约责任在消费者个人
既然双方讲不通的话呢,李小念只能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了。大家买房交定金之前可一定要了解好相关政策,事后再想把钱拿回来,总归是没那么轻松了。

连线帮帮团

更多>>

连线帮帮团20211231

连线帮帮团20211229

连线帮帮团20211227

连线帮帮团20211226

连线帮帮团20211224

连线帮帮团20211222

连线帮帮团20211220

连线帮帮团20211219

连线帮帮团20211217

连线帮帮团20211215

连线帮帮团20211213

连线帮帮团20211212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