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连线帮帮团


净水器换了新滤芯 数值变了不敢喝

时间:2021-03-24 21:57:30  来源:连线帮帮团  作者:阳湖网
3.15消费者权益日,大家在新闻上看到各种各样打假维权的事情。住了大学新村的冯老师傅最近看到报纸上一则净水器不合格的新闻,想到自己家里的净水器有一次换了滤芯之后,测出来的数值就变了,都不敢放心地喝水了。一起去看看呢。
大学新村居民  冯南兴:格力净水器是2018年买的,他们当时说过一年就要换一个滤芯。结果换了之后测的值变成一直是12
冯南兴说,买净水器的时候,商场送了他一支可以测水质的笔。回家之后第一次测的时候数值显示是6,他就一直认定这个数字了。结果2020年4月份,换了一个新滤芯后,再用这个笔一测,数值变成12了,他觉得不对了哇。
冯南兴:还没用到一个月,我就打电话叫他来换一个滤芯。现在还是用的旧的滤芯,数值是6.
记者:你是觉得有什么不满意吗?
冯南兴:就是不满意。
记者:是怕这个水里有一些重金属?
冯南兴:对,就是怕有重金属。
冯南兴说自己75岁的人了,不懂这个数值变了是什么意思,但是因为自己是木匠出生,对数字一直是比较较真的,所以还是叫了维修工来,把滤芯换成了原先的旧的。个么这个数值为何会变呢?帮帮团记者现场电话联系了格力净水器的网点负责人。
格力净水器网点负责人 董经理:这个都是正常值范围之内,正常值范围之内就是在50以下。
冯南兴:我一直喝的是6的水,你把12的水来给我喝吗?
记者:他的疑问就是为什么6会变成12,他可能比较计较这个点吧.
格力净水器网点负责人 董经理:比如说这个杯子稍微脏一点,或者说这个杯子刚盛过自来水,再去接这个净水,可能测出来就不只会差6个点。这个6到12的差别已经是很小的差值了。
为了让冯南兴听着更明白,帮帮团记者小秦在网上搜到了这种一摸一样的测试笔。原来,这种笔是专门用来测试水质的TDS值的。一般情况下,TDS值越低,就表示水中的溶解性固体越少,水质越纯。像纯净水,一般测试值在50以下的都是可以饮用的,0-20之间的就是纯度高的理想饮用水,可以大胆放心喝了。小秦在现场测了一下净水器过滤后的水,数值是7,完全没有问题。但是再测一下自来水,数值就变成180几了,说明这个是硬水需要软化再喝。这样一解释么,冯南兴终于懂了。
大学新村居民  冯南兴:这回听了你的解释我茅塞顿开,病有7分已经好了3分,只有4分了。谢谢你们媒体来。
解开了积压在心头的这个疑惑,冯老师傅今后也就可以放心的喝水了。

连线帮帮团

更多>>

连线帮帮团20211231

连线帮帮团20211229

连线帮帮团20211227

连线帮帮团20211226

连线帮帮团20211224

连线帮帮团20211222

连线帮帮团20211220

连线帮帮团20211219

连线帮帮团20211217

连线帮帮团20211215

连线帮帮团20211213

连线帮帮团20211212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