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连线帮帮团


杨桥:一棵树上三个巢 罕见喜鹊“豪宅”

时间:2021-04-02 20:57:47  来源:连线帮帮团  作者:阳湖网
春天万物复苏,动物们也出来嬉戏了。住了前黄镇杨桥的吴玉祥老先生,帮帮团的观众应该不陌生。吴老先生年轻时是个生物老师,最近吴老师又发现了一件新奇事,要和大家分享,说是一棵树上有三个喜鹊巢,蛮少见的。
这只拖着黑色的长尾巴,身上还泛着墨绿色,在鸟巢边一蹦一跳的就是喜鹊。俗话都说喜鹊来筑巢,寓意家中有喜事要发生。更何况这棵树上有三个喜鹊巢的,当地的老百姓更是觉得好事连连哇。
前黄镇杨桥村村民 吴玉祥
这种情况比较少有,说明这个地方爱护鸟类工作做得比较好。
这棵水杉树在前黄镇的东杨桥旁边,听当地的村民说这三个鸟巢已经筑了有两年了,最大的鸟巢直径估计达到五十公分的。因为鸟类是保护环境统一,维护生态平衡的好帮手,所以这棵水杉树的除虫工作就托付给了这些喜鹊。个么为什么说一棵树上有多个鸟巢是稀奇事呢?吴老师解释了,因为鸟类筑巢之前都要选择巢区,巢区密集会不利于鸟的生存和繁殖。
前黄镇杨桥村村民 吴玉祥
如果到处都筑满了巢,许多小鸟就很难成活。为什么呢?因为没有饲料吃。我估计这个地方一棵树上有三个巢,可能是属于同一种族,原先有的,后来分支出来,相互之间比较亲近。
一棵树上有三个这么大的鸟巢,估计里面住了一家五口鸟了,可以说是住的豪宅了。爱护鸟类,爱护自然,希望这些喜鹊可以一直住在这里,和人类成为好朋友。

连线帮帮团

更多>>

连线帮帮团20211231

连线帮帮团20211229

连线帮帮团20211227

连线帮帮团20211226

连线帮帮团20211224

连线帮帮团20211222

连线帮帮团20211220

连线帮帮团20211219

连线帮帮团20211217

连线帮帮团20211215

连线帮帮团20211213

连线帮帮团20211212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