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连线帮帮团


装修遇纠纷打官司 业主反而成被告

时间:2021-04-02 20:59:33  来源:连线帮帮团  作者:阳湖网
买房装修,对于大家来说都是充满欢喜充满期待的事情,但是最近,新市民孙堂志却因为装修被告上了法庭,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孙堂志
做的过程当中他严重偷工减料,然后他指使瓦工不做防水,我们的矛盾起因在这儿。
新城锦域这套新房是孙堂志2017年11月买的,2019年10月拿到房,他就开始着手装修了,通过宿迁老乡介绍,他将整套房子以96800元的价格承包给了一家私人装修公司,原本以为老乡介绍的更靠谱,却没想到是这样的结果。
孙堂志
水电品牌跟原始合同不一样,板材品牌跟原始合同不一样,瓷砖品牌跟原始合同不一样,然后还有发现很多质量问题,我要他整改,然后他不给我整改。
发现货不对板,孙堂志在2019年12月10日提出,不再希望装修公司继续施工。所以除了一开始支付的4万元装修款,他之后再没付款,结果装修公司竟然将他告上了法院,而法院判决结果更是让他大跌眼镜,他还需向装修公司支付3万多元的装修款,对于这笔金额,孙堂志表示无法信服。
孙堂志
当时鉴定公司过来就量一个瓷砖的面积跟那个板材的面积,别的什么都没做,然后他就把我东西做出来了。
对于孙堂志的疑问,记者也电话联系了做鉴定的常州华嘉建设咨询有限公司。
电话采访:记者
您好,我这边是武进区融媒体中心生活连线栏目组的,我们这边是新城锦域,咱们华嘉建设建设(之前做过鉴定的)
没等记者讲完,对方就挂断了电话,随后,记者再次拨通了电话。
电话采访:孙堂志
你把我那个瓷砖面积量了一下,跟柜子面积量一下,价格是怎么算出来的?
常州华嘉建设咨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因为我们是受法院委托的,你要咨询要问法院的,要法院委托我们,我们才可以回答。
既然鉴定公司没有办法给我们回答,帮帮团记者也咨询了律师。
江苏阳湖律师事务所律师 钱凯:在这个案例当中作为业主他的纠纷已经经过法院的一审裁判,那么正常来讲,如果他不选择上诉的话,判决书生效了以后,他就应当按照判决书确定的义务去履行付款的这样的一个责任,作为装修企业,他确实已经进场施工了,确实完成了一定的工作量,那么这部分的成本费用作为这个业主是应当要支付的,那么对于业主来讲,他提出来对于评估公司的评估素质可能有一定的疑义,因为在程序启动上面法院是尊重双方意愿共同委托,那么对于这个评估公司来说也是有法定资质的,那么在一般情况下评估公司出具的这个结论,法院在法律上应当采纳。
另外,律师也表示在装修合同中,双方应对合同的条款进行细化,明确双方责任,可以有效保障双方权益。
江苏阳湖律师事务所律师 钱凯:业主在本案当中维权确实有一定的困难,主要的原因点是在合同当中没有约定施工方如果违约的话有什么违约责任可以承担这样的条款,如果说在签订合同的时候,在合同条款上明确写了,如果施工方违约,那么业主可以追究他的违约责任的话,那么我想在本案当中,业主是可以另案提起诉讼,要求施工方承担一定的违约责任,那么进一步可以弥补他的损失。
节目播出前,波波了解到,孙堂志也已经上诉至常州市中级法院。

连线帮帮团

更多>>

连线帮帮团20211231

连线帮帮团20211229

连线帮帮团20211227

连线帮帮团20211226

连线帮帮团20211224

连线帮帮团20211222

连线帮帮团20211220

连线帮帮团20211219

连线帮帮团20211217

连线帮帮团20211215

连线帮帮团20211213

连线帮帮团20211212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