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连线帮帮团


村民举报小组长违建 帮帮团实地调查

时间:2021-04-05 20:32:20  来源:连线帮帮团  作者:阳湖网
对于违章建筑,相关部门一直在加强监管的,一般只要接到举报,都会去处理的。但是,南夏墅街道三河村村民张乐俊跟我们反映,说叫他们村民小组长违规造了一栋两层的小房子,举报之后却没人来管,真的有这样的情况吗?一道去看看呢。
南夏墅街道三河村寺背后村民小组村民 张乐俊
去年有人已经向有关部门举报,今年又两次向有关部门举报,第一次说是看护鱼塘的需要,第二次反映,回复说是不足50平米,以前村上造的都砸掉了,不允许造的。
张乐俊说,村民小组长蒋国南一家几年前承包了十几亩土地用来养殖鱼虾,就在鱼塘旁边造了这栋两层的房子,他算算面积有90多平方的。之前村委整治的时候,村上不少违章建筑都被拆除了,包括他家也被举报过,但是村民小组长家这房子倒一直没有动静。
南夏墅街道三河村寺背后村民小组村民 张乐俊:建都建了几年了,一直有人举报,就是村委不受理。村委说是看护鱼塘的,人家违建都有理由的,哪个违建没有理由啊,这个就要公平公正,不能说你是组长就能建,人家就不能建,有政策的对吧,你违反政策,这个就是不对的,就是违规建筑的。
记者:那你怎么知道他有九十多平呢?
南夏墅街道三河村寺背后村民小组村民 张乐俊:这个你可以看一下,这个是横着8m的。
记者:意思就是你估计有九十多平米是吧?
南夏墅街道三河村寺背后村民小组村民 张乐俊:嗯,是的,他们说不足50个平米呀,你看看这个只有50个平米呀?
正当记者采访的时候,村民小组长蒋国南的妻子孙春梅来到了鱼塘。
蒋国南妻子 孙春梅
我们承包这么多田,前面也是这块也是,我的工具要放吗?我还有鱼塘的嘛,前面一个鱼塘这里一个鱼塘我要看嘛,如果没有鱼塘我不用造房子。村里都同意造的,不同意我就不造了。
孙春梅说,她家是2013年承包的鱼塘,一开始搭了个简易棚,因为东西太多,下雨天工具和饲料都腐烂了,所以在六年前改建了这房子。房子占地面积不超过40平方米,之前被投诉过,相关部门也到现场来查看,说是符合规定的,现在举报的人纯粹是个人恩怨。
蒋国南妻子 孙春梅
如果这个是违建,你到高新区去,到村委去,你们去问他们吧,他们来过了,还有城管队长也到我家里来了。
个么,这个房子到底是不是违建呢?帮帮团记者来到三河村委,党总支副书记冯惠忠说了,这两年村里一直在对违建加强整治,根据2018年南夏墅街道下发的文件,凡是承租土地种植或养殖的农户,承租面积大于10亩的可以建造不超过80平米的看护房,用于堆放工具和临时看护,但不得作为居住用房。蒋国南家承租的土地一共是15亩,建房面积没超过80平米。
南夏墅街道三河村党总支副书记 冯惠忠
占地面积只有三十多平米,他的房屋里面也是不住人的,都到城管备案了。最近几年,我们在农田租赁超过看护用房设施面积多余的都在整治,有的不允许有看护房都拆除了,他这户经过我们的整治核对在相关的规定之内。
村民之间有矛盾和误会,解释清楚就好了。不管怎样,全民监督是好事,有利于营造更加公正透明的社会环境。

连线帮帮团

更多>>

连线帮帮团20211231

连线帮帮团20211229

连线帮帮团20211227

连线帮帮团20211226

连线帮帮团20211224

连线帮帮团20211222

连线帮帮团20211220

连线帮帮团20211219

连线帮帮团20211217

连线帮帮团20211215

连线帮帮团20211213

连线帮帮团20211212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