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连线帮帮团


年前工资被拖欠 工人集体上门讨

时间:2021-04-16 20:35:48  来源:连线帮帮团  作者:阳湖网
出门在外,打工赚钱,都是为了生活,如果说辛辛苦苦做了活,最后工资一直被拖欠,几个月也没结清,是不是让人很恼火呢?四川的毛师傅就向帮帮团求助,说叫去年做的工钱还有部分被老板拖欠着,他实在是没有办法了。
求助人 毛木各
说好是过春节之前给我们打工资,到了春节他们没给我打,3月十几号我又跑过来要钱,协商好承诺了说3月19号给我打完,到了3月19号,他们只打了一部分,还剩5万块钱没打。
毛木各是四川人,一直在各个工地做钢筋工赚钱,他说,去年七月份,一家三口通过劳务公司介绍,来到了一家工地上做钢筋工,做到今年1月18号就回老家过年了,临走时劳务公司李孝刚答应春节前把工资给他们打到卡上,结果迟迟没付清。
求助人 毛木各
5万块钱,我打电话问他跟我说(3月)底嘛,月底了,我跟他打了电话,他又说清明过后肯定要打,清明过了我又跟他打电话,他就说别人都没打,没法打了,所以没办法我才又过来要的。
毛木各说,为了这笔钱,他多次打电话找李孝刚都没拿到,所以这次特意从四川赶到常州。除了毛木各一家三口的五万块钱,一起干活的还有三十多个老乡,加起来一共有二十多万的工资也没拿到。
毛木各老乡 吉皮约哈
那三十几个人都是我带过来的,我们都是老乡,现在还剩二十五万多没有结给我们,今天说明天给,明天说后天给 也没有个时间。现在公司和老板都是互相推脱,你推我我推你。我们是四川过来,这一次是来第四回了,我们现在来这边也没地方住,就住在他们的会议室里面,自己买的被子住了七八天。
说起这事,吉皮约哈十分着急,因为三十多个人是他从老家带来的,大家拿不到钱就一直问他。他告诉记者,当时这个工地上钢筋工一共四十多个人,除了他们,其余十几个人的工资都结清了。
求助人 毛木各
这次我们已经来七天了,到这里。我们就希望把这个劳务工资说好哪一天就哪一天打给我们,不要再拖来拖去了。
那么,这些人的工资为嗲迟迟没付清呢?帮帮团记者小覃陪同毛木各他们来到工地,找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
劳务公司负责人 李孝刚(非正常拍摄)
不是三千两千三万两万,公司不给我 我就自己想办法,这个是几十万,公司拿了多少我给你们分多少。
劳务公司负责人李孝刚说,因为这三十多个工人里面有部分工人上班时考勤没做好,所以劳务公司和工地项目部在工资核对上有争议,而项目部又刚换了负责人,所以这部分工资尾款还在等双方核对审查。
项目负责人(非正常拍摄)
他说的账跟公司的账有一点争议,那争议是不是要等啊?要算啊。我们讲了账没算出来之前先付一部分,剩下的等下个月算完再付,他们(劳务公司)老板也表态了,那还要怎么样呢?
最后,经过帮帮团记者协调,项目负责人答应最晚在下周一把毛木各的5万块钱结清,吉皮约哈等人的25万先支付15万,剩余10万在5月15号结清。
劳务公司负责人 李孝刚(非正常拍摄)
给你们开个房间,让你们住到那里,到周一拿不到钱,没事儿,我还在这里陪你们陪到底,我还承认你是我的工人,是在这里干的活。
既然项目部和劳务公司的负责人都给出了明确答复,也请毛木各等人再耐心等两天,希望这回他们能说到做到。

连线帮帮团

更多>>

连线帮帮团20211231

连线帮帮团20211229

连线帮帮团20211227

连线帮帮团20211226

连线帮帮团20211224

连线帮帮团20211222

连线帮帮团20211220

连线帮帮团20211219

连线帮帮团20211217

连线帮帮团20211215

连线帮帮团20211213

连线帮帮团20211212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