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连线帮帮团


退役军人患鼻癌 乡亲主动筹集医疗费

时间:2021-04-21 20:36:37  来源:连线帮帮团  作者:阳湖网

下面要说的这桩事体更加让人感动。在横山桥镇的东柳塘村,村里的墙面上到处贴着爱心功德榜,这些功德榜都是村民刘涛做的,他说一定要好好点感谢村民们,要不是他们帮忙,自己恐怕有生命危险。到底是怎样的事情呢,一起去看一下。
镜头前和村民们谈笑的就是刘涛。谁也没想到几个礼拜前,42岁的刘涛还躺在医院里做癌症化疗。刘涛说,今年2月底,自己被查出鼻咽癌。如果不及时治疗,癌细胞就会有扩散的风险。
横山桥镇东柳塘村村民 刘涛
保守治疗要十五六万,因为癌症治疗,很多药物要用进口的。因为自己前几年一不小心亏了很多钱,当时手里也没有钱。
刘涛说了,自己从小家境不算富裕,为了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他放弃了读书的机会,选择去部队当兵。1992年应征入伍,成为海军上士,1996年退役。因为自己是家里的老来得子,父母很早就过世了。父母过世后,他从东柳塘村出来想到湖塘闯一番事业,没想到做生意一直亏本,后来么老婆也和他离婚了,现在自己生了这种病,家里还有一个10岁的小孩要抚养,手头是真老没有钱。就在刘涛想放弃治疗的时候,东柳塘的村民们正悄悄地瞒着刘涛帮他筹集医疗费。
横山桥镇东柳塘村村民 陈顺娣
在参军部队里表现也很优秀,四年当中,加入了共产党。他的为人各方面都认可的,很忠厚。东柳塘村的人都很了不起,听到他生了这个病,都觉得很惊讶。哎呀,他还年纪轻的。加上他创业失败了,大家都自愿把钱送过来。
让刘涛没想到的是,自己当时只是和村上的老朋友刘晓锋说了一下病情,刘晓锋就立马联系了村委,在村里发动了爱心募捐,短短几天时间,就有一百多位村民参与,为刘涛筹集了近8万元的医疗费。其中有位村民叫宋万杭,现在还在新疆当兵的,听到同村的退役军人刘涛生病有困难,马上从新疆寄回了1000元。为了感谢这么多村民的帮忙,刘涛为每位村民做了一块功德牌,还给东柳塘村委送来了锦旗。
横山桥镇东柳塘村村民 刘涛:没想到老家的父老乡亲这么热心地踊跃帮我,募捐费用。当时也比较意外。
横山桥镇东柳塘村党总支书记 单立波:这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互助友爱的良好社会风气,能够在我村得到传承发扬。
目前刘涛已经筹到了医药费,在进行化疗,病情也恢复稳定。这样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善举,确实值得表扬。

连线帮帮团

更多>>

连线帮帮团20211231

连线帮帮团20211229

连线帮帮团20211227

连线帮帮团20211226

连线帮帮团20211224

连线帮帮团20211222

连线帮帮团20211220

连线帮帮团20211219

连线帮帮团20211217

连线帮帮团20211215

连线帮帮团20211213

连线帮帮团20211212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