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连线帮帮团


拆迁未及时更新居住证 孩子上学成难题

时间:2021-04-26 20:37:09  来源:连线帮帮团  作者:阳湖网
对于每个外来务工人员来说,孩子的上学问题永远是重中之重的,最近来常务工的河南人杜玉强找到我们,说叫今年自己的女儿就要升初中了,但是现在因为居住证的问题,办理不了积分入学,到底是嗲情况呢,一道来看看。
杜玉强是河南人,来常州也有十几年了,原先住在马家巷,但是去年12月份拆迁到淹桥村,因为原先的居住证一直是一年更新一次,所以自己也没及时去更新,一直到今年4月份,为了办小孩积分入学的事情,去更新了一下居住证,才发现中断了。
求助人 杜玉强:当时更新的时候我也不知道,更新之后他就说你这个是逾期了,我说逾期了是什么意思,就是注销掉了,我说怎么会给我注销掉呢,他说那个地方拆迁了,就要给你注销掉,我说你注销也要提前和我们说一声啊,你说都不说,现在小孩上学上不成,这怎么办呢?
杜玉强的女儿今年秋季就要升初中,要办理积分入学的前提,就是居住证一定要满一年,现在因为拆迁被中断了,小孩的上学问题怎么办呢?
求助人 杜玉强:他们不是说一年之间啥时候去更新就行了吗,现在就没有这个资格去积分了,因为你违规了,就没有那个资格了,我一家子在这一二十年了,你说这个十几岁的小孩怎么办,总归要想办法让她上学啊。
杜玉强想不明白,这个居住证的更新时间到底是怎么规定的?自己介个情况还能解决伐?帮帮团的记者也去湖塘派出所,帮杜玉强问了一下,民警说叫像杜玉强这种居住地发生变化的,需要在七日内主动去更新。
湖塘派出所民警 徐敬毅:关于流动人口到了暂住地以后,如果说他确定能够住上七日以上的,那么应该持身份证和租房合同这些材料到公安机关主动报备,然后我们进行登记。
至于杜玉强居住证的时间是否还能续上,帮帮团的记者也拨打了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的电话,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是因为个人原因没有去及时报备的,是没有办法恢复的。
借着这件事情也要提醒一下我们这边的外来人口,如果暂住地发生了变化,一定要及时去公安机关报备,如果像杜玉强一样,因为暂住证中断,影响了孩子的上学问题,那就不是一件小事了。

连线帮帮团

更多>>

连线帮帮团20211231

连线帮帮团20211229

连线帮帮团20211227

连线帮帮团20211226

连线帮帮团20211224

连线帮帮团20211222

连线帮帮团20211220

连线帮帮团20211219

连线帮帮团20211217

连线帮帮团20211215

连线帮帮团20211213

连线帮帮团20211212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