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连线帮帮团


城中花苑:部分业主要求物业公开收支明细

时间:2021-06-07 20:56:47  来源:连线帮帮团  作者:阳湖网
业主有一句抱怨物业的话,叫“干啥啥不行,收费第一名”。近来,湖塘城中花苑的部分业主集体向物业发出了声明,要求物业公开小区各方面收支的明细。个么是否是物业在收支上有什么不妥的地方呢?一起去看看。
城中花苑业主代表 谢建红:我们第一次3月8号就去找他们,要他们公开账目的明细。
业主代表谢建红说,他们住在城中花苑十几年了,对物业的各种开支都不清楚。今年三月份,几十位业主集体签了一份意见书,希望物业可以把这几年小区的各方面收支公开出来。
城中花苑业代表主 谢建红:他从来没有开过一次业主大会,也没有把我们业主的公共收益公开。包括地面停车费收费的收入、还有小区辅房的收入、还有广告什么的,从来没有把这个账目明细公开过。
业主们说了,他们也不是对物业的服务不满意,只是想知道小区这么多年来的公共收益。帮帮团的小秦了解到,根据物业管理相关条例,公共收益应该接受业主、业主大会、业主委员会等方面的监督,公共收益的收支情况应该至少每半年在物业管理区域内显著位置公示一次。也就是说,业主是享有这方面的知情权的。随后帮帮团的小秦来到城中花苑物业服务处,物业经理丁川拿出了去年贴在公告栏上的收益公示。
城中花苑物业服务处经理 丁川:我们每半年公示一次,而且年底开业主大会,在会上都公布的。但是明细的账目也不是哪个业主过来,随便就能翻看的。
物业经理说,小区公共收益的收支情况,他们是按照规定贴出公示的,可能是部分业主没有注意而已。对于业主关心的路面停车位收费问题,他们在2013年就向相关部门申报审批过,一个车位一个月收110元,而且这部分收益还会返回20%给业主来抵扣物业费,如果业主对小区公共收益有什么意见的话,物业也愿意接受业主的监督。
城中花苑物业服务处经理 丁川:我们现在收物业费五毛钱,还有20%从车位费收入里面返回给业主,实际才收四毛。
采访现场呢,物业经理保证,物业各方面的收支都是合法的,也愿意接受大家监督的。是否城中花苑的业主和物业存在沟通的问题,才会出现这种情况呢?波波也建议,物业、业主委员会还有业主可以坐下来,把心中的疑问好好解答清楚。

连线帮帮团

更多>>

连线帮帮团20211231

连线帮帮团20211229

连线帮帮团20211227

连线帮帮团20211226

连线帮帮团20211224

连线帮帮团20211222

连线帮帮团20211220

连线帮帮团20211219

连线帮帮团20211217

连线帮帮团20211215

连线帮帮团20211213

连线帮帮团20211212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