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连线帮帮团


妻子看房爽快付定金 230万首付掏不出丈夫心急如焚

时间:2021-06-16 22:06:14  来源:连线帮帮团  作者:阳湖网
买房子是一件大事,像我们普通的老百姓一辈子也就供这么一套房,从徐州来常打工的刘平,说自己已经几晚睡不了觉了,就是因为自己的老婆,定下了一套大房子。究竟是套怎样的房子呢,一起来看看。
刘平
普通百姓一辈子,就算是两辈子也挣不来这房子的钱。
哦哟,究竟是怎样的高价让刘平觉得两辈子都买不起呢。事情还要讲到6月6号,刘平说自己的老婆被一个朋友拉去看房,当天晚上回来就吵着闹着一定要买一江风华的房子,自己被吵烦了就答应了老婆。第二天老婆就带着自己去签了买房认购书,当场付了50万定金。说来整个买房的过程都是懵的,直到回家冷静下来一算,不得了了。
刘平
总房价770几万,加上后来银行利息算算,要还将近500万的利息钱,要合到一千三四百万。你想我们打工的怎么可能,一辈子也没这么多钱。
房价770多万大家一听也不是小数目了,再来看看刘平家本身的条件呢?刘平说,自己和妻子左颖从徐州来常打工,在纺织厂给别人做布料加工,两夫妻一年加起来也就赚20来万。家里有一个儿子在上初中,两个女儿还没出嫁,现在一家子住在喜盈门花苑。再来算笔账,如果刘平6月底可以付230万首付,那么还有540万要还贷款,就算一年利息5%,一年光还利息就要27万。个么既然完全超出自己的经济能力了,怎么当初还会冲动付这笔定金呢?刘平妻子 左颖
她(销售)刚开始说付定金是可以退的,她也没给我看合同什么的,就叫我签字了,回去之后我一算,我真的付不起这钱。
老婆在一旁很自责,说自己的一位朋友买了一江风华的房子,说是精装修的非常漂亮,就推荐自己也买一套。自己看中一间一楼190平精装修的房子,还带190平的地下室,一共4个房间,正好够三个孩子居住。
刘平
就一个朋友带我老婆来看,跟他讲这个房子好得不得了,一江风华的,里面造的跟宾馆一样漂亮,带她来一看之后她就产生这种幻觉。
左颖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房子,所以心动的很,根本没考虑太多,就买下了。回去之后,丈夫无奈只能先到处筹钱,后来实在是连首付都付不起,才来求助帮帮团。老百姓定了房又买不起想要退房,这种事情也蛮尴尬的,就连一江风华售楼处的销售也表示从未遇见这种情况。
一江风华售楼处销售
所有的房价给她算得清清楚楚带回去,贷款是多少?月供是多少?房价是多少?全部给她算好了带回去。第二天她又过来,考虑了一天,自己考虑清楚的,第二天过来交的定金签的认购书。我们是按照正常的流程来做的。
销售说,因为左颖是老顾客推荐来的,所以在参观样板房的时候就没有进行验资,左颖也一直打肿脸充胖子说自己老公可以买得起,销售对她家实际的经济状况并不了解。销售说可以退的是诚意金,左颖自己没有听清楚,而定金一向是不能退的,并且合同也写明乙方所付定金自动转为房款组成部分。
一江风华售楼处销售:我说过了,领导不同意退。
记者:我也知道这个定金是不能退的,但是这个大家是可以协商的,对不对?你给他扣除一些都行,一下子50万,让他们承受不了。
听到50万不能退,左颖都急哭了,在帮帮团记者的协调下,销售给出了退一步的方案。
刘平:你要是实在不能退,你给我换一个最小的。
一江风华售楼处销售:最便宜的,哪怕是低楼层都行,没有问题,127平的你看怎样?定金能不能退一部分,这也是你的诉求。今天晚上我会反馈给领导,到时候有什么样的回复的话,我们再沟通。
针对这种情况,记者也咨询了相关律师。律师表明,法律上不管金额大小,不管是5000还是50万的定金,双方只要签订合约,就要受合约约束。
江苏常律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 吴文剑
在认购协议书当中,对房子的坐落,房子的面积,房子的价款,这些基本的东西都有一个约定。消费者如果没有按照约定购房的话,在这一块就造成了违约,所以他当初出的定金应当被开发商没收。所以要理性地购房,对自己的经济能力,和购房所需,要有一个充分的认识。
俗话说,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有多少能力办多少事儿,你看这事儿不就是虚荣心在法律面前被一顿胖揍吗。目前刘平和一江风华还在协商当中,争取把双方损失降到最小。但是波波还是要提醒大家,买房千万不要冲动消费。

连线帮帮团

更多>>

连线帮帮团20211231

连线帮帮团20211229

连线帮帮团20211227

连线帮帮团20211226

连线帮帮团20211224

连线帮帮团20211222

连线帮帮团20211220

连线帮帮团20211219

连线帮帮团20211217

连线帮帮团20211215

连线帮帮团20211213

连线帮帮团20211212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