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连线帮帮团


健身房搞预付式营销迟迟未开业 大学生工资遭拖欠

时间:2021-06-30 21:09:40  来源:连线帮帮团  作者:阳湖网
相信不少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走在大街上会碰到一些推销员,让你先充个三五十元办个会员,说到时店面开业后会有优惠。这个呢是一种营销策略,只要商家说到做到也没嗲问题,但要是店面迟迟不开业,而且推销员的工资也没着落,是不是就有问题了。大四学生李文飞最近找工作的时候就遇到了这种问题。
大四学生  李文飞:3月27号入职,5月9号离职,工资总共只发了300块,就是三月份三天的工资。
在常州上大学的大四学生李文飞,今年三月份在网上看到招聘信息,湖塘的瑞邦健身俱乐部招销售员,工作就是寻找顾客让他们先交50元定金,等到健身房开业可以抵半年会员半价。李文飞做了一个多月,因为要回学校毕业答辩就辞职了,结果工资没有着落了。
大四学生 李文飞:拖了我四五十天了,每次找他要工资都是各种借口,开业再发,开业再发。他的开业时间已经改了三四次了,到现在顾客都对我们有想法了,怀疑我们是骗子。
李文飞说,这个健身房从今年1月份就开始搞预付式营销,说叫5月份会开业,结果到现在都没开业。
大四学生 李文飞:工资就是一个月3000块,合同没有签,但是填了一个入职表。都是干不满一个月就离职的那种,已经有两三个人干了半个月,工资没要就走掉了。
随后,帮帮团记者来到这个健身房的临时办公处,发现有不少销售员工作了几个月也都没有拿到工资。
记者:你的工资有没有付?
瑞邦健身俱乐部销售:没有。
记者:我们了解一下情况,是不是你们也没有付工资?
瑞邦健身俱乐部销售:我们都是等着结束了,一下子付的,这个我们也不清楚,你要去找老板。
这些销售说,经理答应他们开业后会结算工资的,个么这个健身房到底嗲辰光开业呢?帮帮团记者去二楼一望么,里面地砖也没铺,什么器械都没有,就连原先店铺的牌子都没拆掉,这个样子么离开业还远着呢。在现场,帮帮团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了健身房的经理张鹏,他也赶过来对情况进行了说明。
瑞邦健身俱乐部经理 张鹏:之前消防的事情卡了半个月。
记者:消防不过关是吗?
瑞邦健身俱乐部经理 张鹏:对。消防审核不过关,然后让我们暂停装修。
记者:现在开业有个数吗?因为除了他,很多顾客也想来健身。
瑞邦健身俱乐部经理 张鹏:顾客我们都已经说过了,顾客也知道消防那边比较难。
记者:那到什么时候开业呢?
瑞邦健身俱乐部经理 张鹏:我们到时候开业的时候通知大家。
看来开业时间还是个谜,个么李文飞的工资能不能先结了?
瑞邦健身俱乐部经理 张鹏:之前我们把这个项目承包给一个人,他是那个人招进来的,所有工资都是那个人发。然后(承包者)他4月16号的时候人就跑了,把钱也卷走了。
记者:就是说你们把工资已经给那个人了。
瑞邦健身俱乐部经理 张鹏:对,我们也是受害者,然后他走了,我们就起诉他,7月1号会开庭。
张经理说,因为李文飞是那个项目承包人招聘进来的,4月16日之前的工资要找那个人结算,他们只能给李文飞算4月16号之后的工资。
李文飞:我最后拿的工资是多少?
瑞邦健身俱乐部经理 张鹏:500多。要减去500满勤。
李文飞:那就是减去我两个满勤咯
张经理算了一下,从4月16号到5月9号,李文飞回学校参加论文答辩请假一个礼拜,五一又休息几天,实际工作只有9天,一个月工资全额是3000块,要扣除满勤500块,只剩下来500多块工资。这么算下来,李文飞觉得也太少了,不能接受。双方争吵之余,帮帮团记者建议李文飞做这份工作也不算是正式上班,结算就照兼职来算吧。
记者:比如一天按小时工80块或多少来算,如果你们是正式工的话,就要签合同,要有实习工资,你们这就是兼职。
最后,双方各退一步,接受了帮帮团记者的提议,按照工作9天,每天70块钱来算。
记者:结下来是多少钱?
瑞邦健身俱乐部经理 张鹏:630。上班九天。
记者:你认为呢?
李文飞:行行行,我也不跟他们玩花里胡哨的套路了。
这个事情也算解决了,只不过,瑞邦健身房到底什么时候会开业,顾客预付的定金会不会打水漂,这些问题我们帮帮团也会继续跟踪关注的。

连线帮帮团

更多>>

连线帮帮团20211231

连线帮帮团20211229

连线帮帮团20211227

连线帮帮团20211226

连线帮帮团20211224

连线帮帮团20211222

连线帮帮团20211220

连线帮帮团20211219

连线帮帮团20211217

连线帮帮团20211215

连线帮帮团20211213

连线帮帮团20211212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