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连线帮帮团


暖心医患:耄耋老人存感恩 上门致谢圆心愿

时间:2021-09-15 21:08:15  来源:连线帮帮团  作者:阳湖网
余天佑老人家住怀德苑小区。今年1月份至今,老人家一直有一个心愿,想“敲锣打鼓”去感谢三位让他感恩的医护人员。9月13号下午,他这一心愿终于圆满了。
现场:人家做锦旗的地方有很多话语,我说不要,写老父亲心里的话,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怀德苑小区居民 余天佑:现在买菜烧饭做家务什么都能做,我现在还到四五十公里以外的地方钓鱼,什么都能做,我非常的感谢他们。
82岁的余天佑腿脚麻利,不光能帮子女分担家务,还有自己的爱好,生活很是满足。但今年1月份,他还被腰腿痛折磨着,压根不敢想会恢复的如此之好。怀德苑小区居民 余天佑:一个多月光是疼,后来一个礼拜左右简直就不能走了,不能动了,拄着双拐到医院去了5天。没想到腰也不疼,腿也好了,所以我就一直抱着这个心愿,我说无论如何要去感谢这两位医生和那位护士,她一晚上去了8次,我儿子在跟前照顾我的,她还是来帮忙翻身。
余天佑的女儿:他就说我要敲锣打鼓的去感谢,我说你这什么年代了还敲锣打鼓呢,我说你就是想要两位医生的技术和他们的医德要大家知道嘛,我就说就联系电视台吧。电视台的作用就是传播正能量,传播最好的事情,所以这次就帮父亲完成这个心愿。
记者了解到老人的心愿后,第一时间和常州一院联系,9月13日下午3点,余天佑将锦旗送到刘锦波和吴俊医生手中。记者了解到,早在2014年,余天佑就因为股骨头坏死,做过人工关节置换,当时的手术医生也是刘锦波和吴俊,而这一次,两位医生再次合作,又一次帮老人解决痛苦。
常州一院骨科主任 刘锦波:椎间盘突出、椎管狭窄,腰椎有两节的滑脱而且侧弯,而且有骨质疏松,还有好多毛病,按照常规这么大年纪不开刀了就放弃了,这肯定生活质量是很差的,还有一种就是说大做,那样创伤就大,费用也很高,风险也很大。现在我们微创发展很好,做一个微创就是选最重的一点一个靶点,把这个做掉,一般可以解决百分之七八十的问题之上,好的话有八九十。
常州一院脊柱外科主任医师 吴俊:病人对我们还是很肯定的,这也是我们工作的意义,也是我们共同努力的一个方向,能够督促我们更好的为病人服务,尤其为老年病人服务,因为现在老年病人受腰腿痛困扰的很多,我们年龄最大的做到88、 90岁都做过,我们目前内镜手术越来越成熟。
当天,老人要感谢的护士正好休息了,两位医生表示一定代为转达老人的感谢。
常州一院骨科主任 刘锦波:好的医患关系,他相信我们,我们也相信他,大家就全力拿最好的方案。
医学的进步确实让更多的病患受益,医学技术让余天佑远离痛苦、享受晚年,而技术之外的关怀、关心更让老人感到温暖,所以才有了一定要表示的感谢之心,最好的医患关系大概如此吧。

连线帮帮团

更多>>

连线帮帮团20211231

连线帮帮团20211229

连线帮帮团20211227

连线帮帮团20211226

连线帮帮团20211224

连线帮帮团20211222

连线帮帮团20211220

连线帮帮团20211219

连线帮帮团20211217

连线帮帮团20211215

连线帮帮团20211213

连线帮帮团20211212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