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连线帮帮团


工资不结没路费 国庆节回家落空

时间:2021-10-13 21:09:07  来源:连线帮帮团  作者:阳湖网
国庆长假,不少外出打工的人都想回去和家里人团聚一下。但是在横山桥芙蓉片区的一个工地上,有一部分工人因为工资没结到没有路费,这个国庆节硬生生没能回家。具体嗲情况,一道去看看。
安徽人 彭润红:
开始讲的好好的,按进度款、生活费每个月拿,现在进度款也没有,生活费也没有。
这边一共8个工人,这个国庆节一直等着老板发钱,结果假期过完了,钱还是没等到。彭润红说了,他们都是朋友介绍到这个工地做粉刷工的,8月20号开工,当时包工头老板孙前军有一份手写的承诺,每人只要粉刷好一栋楼就可以结工资,工资大概两万元。大家呢在9月底就完工了,就等着老板付钱回老家过国庆节。
安徽人 彭润红:欠13万块钱不到,结算清单有的,老板已经签字了。
记者:他为什么拖欠呢?
安徽 彭润红:他没钱,拖欠的理由有很多,他各种理由拖欠。
工人问包工头老板要钱,老板说钱要项目部发的,工人去问项目部要钱,项目部又说找你们老板去,你们又不是项目部找来的,没有办法,工人们只好求助帮帮团了。彭润红说,这个项目是横山桥镇芙蓉片区农民自建区工程,是中技集团负责的。那么让帮帮团记者去问问看呢,项目部经理表示,他已经把工人的工资单打印出来了,只要包工头孙前军来签字确认,钱就可以发给工人了。个么这个孙老板为何不来确认呢?帮帮团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了孙老板。
包工头老板 孙前军:我那边也要验收,验收不合格的我还要扣钱。
记者:什么时候来验收呢?
包工头老板 孙前军:我跟领导讲过了,我这边还要几天。
孙老板的意思是,粉刷完了要上面来验收合格,才能发这笔钱,现在这个工资单还不能签字。对于验收需要一定的时间,大家也能理解,但是工人们的意思是好歹发点路费,好让大伙回老家一趟。记者也在电话里和孙老板沟通这个提议,但是孙老板还是找各种理由不愿意发一分钱。
帮帮团记者:我们都录下来了,他们只要问你要一点路费,又没有问你们要什么?工程款可以过几天再结。
工人:你最起码给点路费,这个帐和项目经理对一下,我们做的钱是不是这些?
记者:谁掏钱也是你来掏钱?因为是你找来的,你是他们的领头啊。项目部不给你钱,你自己都得垫付,你知道吗?
工程要验收合格再发工资,这点大家都同意的,但是作为老板也应该拿出点诚意来,至少先给工人发点路费,好让他们回去和家人团圆。再说了,关于工资拖欠问题,谁招的工就应该谁发工资,往上面推脱的理由在法律上是站不住脚的,这个也是做老板要承担的风险。

连线帮帮团

更多>>

连线帮帮团20211231

连线帮帮团20211229

连线帮帮团20211227

连线帮帮团20211226

连线帮帮团20211224

连线帮帮团20211222

连线帮帮团20211220

连线帮帮团20211219

连线帮帮团20211217

连线帮帮团20211215

连线帮帮团20211213

连线帮帮团20211212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