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武进博物馆推出清中晚期江南女性用品展

时间:2022-11-12 19:54:56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日前,武进博物馆联合南京市民俗博物馆推出“粉黛裙钗饰娇娥 妆奁器用暖闺阁——清中晚期江南女性用品展”,通过清中晚期江南女性用品的实物展示,向观众展开古代女性多彩的生活画卷。
展览中,展出了160余件江南女性用品。各类喜服、女红、日用品,无不透露着温婉的气息,积淀着民间的生活艺术,具有浓郁的江南地方特色。其中南京绒花备受关注,绒花是南京传统的民间工艺,明代已有相当规模,以优质蚕丝为原料,染色后用铜丝为蕊制成长绒条,再盘制成各种式样的花朵,多用于婚寿喜庆。
武进博物馆馆长 邹利华:通过这些精美的女性用品,我们能够看出千百年来女性对美的追求和对美好生活的渴望。
此次展览分为“霞裙月帔”“簪花弄眉”“巧手织绣”“妆奁器用”和“三寸金莲”五大主题,让大家观展中走近清中晚期江南女性操持家室、养育儿女的寻常生活。在“三寸金莲”板块,除了旧时的绣鞋,还展出了被称为金陵第一“绣男”的非遗传人高勇的绣鞋作品。
武进博物馆馆长 邹利华:通过古今对比,能够看出女性身体的解放和社会角色的转变。封建礼制的消亡,也反映了我们时代的进步。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2月20日,欢迎广大观众朋友们来馆参观。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112

武进新闻20221111

武进新闻20221110

武进新闻20221109

武进新闻20221108

武进新闻20221107

武进新闻20221106

武进新闻20221105

武进新闻20221104

武进新闻20221103

武进新闻20221102

武进新闻20221101

视频推荐

更多>>

足下启航共享未来 礼河实验学校举

驰骋绿茵迸激情 武实小举行六年级

科技兴农 “鹅司令”走上智能化养

《卓越高新区》省重大项目:太阳诱电

滨湖现代农业产业园(一期)项目开工

智领行动启动 2022数字赋能绿色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