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应急在线》“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走进常大附小

时间:2023-05-12 19:59:05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今天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近日,“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武进区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在常州大学附属小学举行。
现场,府东路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向学生展示了各类消防器材,详细地讲解了消防车自动喷淋系统、高压水枪等消防装备的使用方法。爬云梯、喷水枪等沉浸式体验,让学生在亲身实践、近距离观察中,零距离学习消防知识与技能。蓝盾救援队队员还带领学生进行了心肺复苏实操训练,提高师生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
常州大学附属小学学生 经钿源:我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比如了解灾害的起源,以及自救的方法,大家要多多学习保护自己的本领,如果遇到灾难,记住一定要保持冷静,不要哭,学会寻找大人的帮助,千万不要自己随意去冒险。
常州大学附属小学资源服务中心主任 强梦玫:防灾减灾是永恒的主题,保障学生的安全是我们老师的首要任务,我校每年也都定期举行防灾减灾主题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来织密安全防线。
此外,一级国家注册消防工程师朱钧还作了防灾减灾教育培训,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我国常见的自然灾害、应对自然灾害的自救方法等内容。
区应急管理局自然灾害救援科副科长 张海港: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六月份安全生产月,更加深入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30511

武进新闻20230510

武进新闻20230509

武进新闻20230508

武进新闻20230507

武进新闻20230506

武进新闻20230505

武进新闻20230504

武进新闻20230503

武进新闻20230502

武进新闻20230501

武进新闻20230430

视频推荐

更多>>

贺北社区:“邻里守望”暖人心

公园未设计无障碍斜坡 市政及时整

“三官一律”进社区 打破矛盾的“

区领导巡查漕桥河与武宜运河

第112个国际护士节 区领导走访慰问

区委常委会调研“两湖”创新区核心